福島的指紋 美西海岸驚見核輻射恐怖魚!你敢吃嗎?

▲美西海岸驚見福島核輻射變形魚!(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美西海岸驚見福島核輻射變形魚! 引發食物鏈遭污染的恐慌。  

這些魚是在俄勒岡州蒂拉穆克灣(Tillamook Bay)及黃金海灘(Gold Beach)被發現的。「伍茲霍爾海洋研究所」(Woods Hole Oceanographic Institution)的研究人員說,這些魚身遭到有有毒性的銫-134(Cesium-134)輻謝污染,它們被稱為是「福島的指紋」。

2011年3月11日,日本宮城縣發生芮氏規模9.0的大地震並引發海嘯,接著即發生了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事件。 從那時起,整個地區已被視為危險的禁區。隨著巨大的海浪衝擊該座受損的核電廠,大量核輻射污水外洩。

在維多利亞大學領導福島核災相關研究團隊的海洋化學物專家的寇倫(Jay Cullen)說,他們這次還在加拿鮭魚身上第一次測到高量有毒的銫-134輻射污染。

今年6月時,美國漁民捕獲的阿拉斯加鮭魚、加拿大白魚和太平洋鯡魚,都被發現有腫瘤和不明潰爛。專家表示,這些魚類體內布滿了大大小小的白色增生組織、腫瘤和潰爛,這些都是輻射物質感染的結果。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