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花1.1萬治腰痛1針扎成癱瘓 妻嘆:出門都要包尿布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網友間近日流傳一則報導,一名45歲的男子阿龍(化名)因為腰椎間盤突出,聽了其他人的推薦到一間中醫診所治療,沒想到花了2500元人民幣(約1.1萬元台幣)扎了一針,從此下半身癱瘓,不僅大小便失禁需要穿紙尿褲,就連走路都要靠輪椅輔助。

男子花1.1萬治腰痛,扎一針慘淪永久包尿布。(圖/翻攝自北青網)

▲阿龍為了治腰痛找上中醫,病情卻變得更糟糕。(圖/翻攝自北青網

根據大陸《北青網》報導,阿龍因為工作的關係長期感到腰部疼痛,到醫院檢查後確診是腰椎間盤突出,回家路上偶遇一名陌生人,聊著、聊著對方就突然推薦他一間中醫診所,說是醫生對這方面很有研究,於是他第二天就和妻子一起前往檢查。

然而,阿龍當天花費2500元人民幣挨了一針,一開始想著如果有用貴一點也沒有關係,沒想到當天返家就發現下半身失去知覺,打電話到診所對方還回說是正常現象,而這一拖延導致他下半身癱瘓,不僅大小便失禁,就連腿部肌肉也開始萎縮。

▲廁所示意圖。(圖/記者吳欣晏攝)

▲阿龍大小便失禁,也無法自行走路,生活起居都必須依靠妻子幫忙處理。(示意圖/記者吳欣晏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阿龍的妻子無奈地說,丈夫現在都要靠輪椅代步,出門也要穿著紙尿褲,基本上下半身可以說是完全殘廢了,診所方面推稱是個人問題,目前也只能透過醫療鑑定要求賠償,如果不賠才會考慮透過法律途徑。

不過,這起報導並未提到阿龍夫妻的居住地或受訪日期等資料,也有部分網友懷疑真實性。事實上,部分民眾腰痛時會尋求針灸或是推拿治療,如果找上的不是合法的醫療機構,反而會讓病情更嚴重,例如山東濟南51歲的陶姓女子2017年底因為腰痛去做推拿,結果卻被弄到腰椎爆裂性骨折,一度連翻身都辦不到,幸好送醫得早才沒有導致癱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