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歲青幫「老爺子」過壽誕 前副總統連戰送上賀匾祝壽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清朝開始就有「青幫」存在,堪稱是中國古老秘密社團,來台後改名為「中華安清協會」,5月12日正巧是青幫百歲老爺子過壽誕,各路人馬也都前來祝賀,也有在大陸的中華安清協會人士共襄盛舉,中華安清協會人員透露,近期將提交內政部審核,正式更名為中華安清「總」會。

▲▼青幫老爺子崔介忱過108歲壽誕。(圖/記者邱中岳攝)

▲中華安清總會最年長的老爺子壽誕,前副總統連戰也送上賀匾祝壽。(圖/記者邱中岳攝)

中華安清總會梁秘書長表示,青幫是從清雍正年間創立,其中分成大、通、悟、學等24個字輩,其中蔣介石為「悟」字輩,而今天過大壽的崔介忱老爺子則高齡108歲,但身體看起來仍是相當硬朗,甚至還在網路上分享保健、養生之法,讓許多人大為讚嘆。

▲▼青幫老爺子崔介忱過108歲壽誕。(圖/記者邱中岳攝)

▲中華安清總會最資深老爺子高齡108歲,進場時受到各界起立鼓掌歡迎。(圖/記者邱中岳攝)

「氣不通就痛,血不通就腫,氣血一通百病不生」,2017年8月份,崔老爺子在網路上分享養生之道,107歲的身軀竟還可以做仰臥起坐、伏地挺身等健身動作,另外也強調,主要活絡氣血,否則氣血不通就會是生病主因。

梁秘書長指出,崔老爺子目前是青幫內僅存輩份最高的老爺子,非但見證了超過一世紀的歷史,且因身體保養得宜,高齡108歲口中全無假牙,身體相當硬朗健康,5月12日當天過大壽各路中華安清協會人士也都到場祝賀,甚至前副總統連戰也送上賀匾祝賀。

據了解,早期青幫緣起於大陸漕運一帶,而後多致力於革命工作,曾經協助抗日等大小戰役,目前青幫來台後也在1993年改名為「中華安清協會」,5月12日當天也宣布將向內政部申請成為「中華安清總會」,以追求人民安和、社會清平為原則繼續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