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男嬰「沒反應」嚇哭母!佛州警「急救+衝醫院」救人 網封英雄

▲ 尼克斯救援影片曝光。(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佛羅里達州員警尼克斯(Jeremie Nix)9日下班開車回家時,遇上一名因3個月大兒子「沒有反應」而感到慌張的媽媽,多虧他當下所採取的行動,成功救回寶寶的性命,現在還被網友封為英雄。而馬里昂郡(Marion County)警方公佈當時的行車紀錄器畫面,並直指目前寶寶已經平安出院且身體非常健康。

綜合外媒報導,事發於當天傍晚約5點30左右,尼克斯駕車等待十字路口紅綠燈時,臨時遇到一台閃著車燈的轎車,但卻從對方口中得知一個壞消息,因為車上的3個月大的男嬰金斯頓(Kingston)已經完全沒有反應,需要警方協助。

尼克斯聞訊立刻迴轉、把車子停在路邊,並下車進一步瞭解狀況。畫面顯示,一名母親邊講電話、邊抱著男嬰下車,而尼克斯則小心翼翼把男嬰抱起並放在地上,開始對他實施緊急處置措施。此時此刻,這名母親的神情動作看似相當慌張,可見她講電話的同時,她把雙手貼在胸前處,且在員警身旁來回踱步。

▲▼ 美國佛州3月大男嬰突然沒了呼吸,警察尼克斯(Jeremie Nix)見狀救援,寶寶平安獲救。(圖/翻攝自Facebook/Marion County Sheriff`s Office)

▲ 尼克斯對幾乎沒有呼吸的寶寶伸出援手。(圖/翻攝自Facebook/Marion County Sheriff`s Office)

可惜的是,經過1分多鐘的時間,男嬰的狀況不見起色。不過,尼克斯也下定決心不等救護人員趕到現場,他透過無線電系統通報這起事件後,就帶著寶寶直衝800公尺外的醫院急診室,並把金斯頓轉交給醫護人員進行緊急治療。

「我們很高興的告訴大家,金斯頓目前狀況非常好,未來會完全康復」,警方10日在臉書表示,「醫生也提到,多虧了尼克斯所採取的行動,所以金斯頓現在才能活在人世間。」

「我當時感到相當慌張,還當場哭了出來,我只想告訴我自己『他還有呼吸』」,男嬰母親妮可(Nechole Crowell )事後受訪表示,「我感謝上帝,我心存感激。所以我想讓全世界知道這一點,他(尼克斯)很了不起,他是名英雄,不管別人是否這樣認為。我相信,當金斯頓長大聽到這個故事的時候,他也會認為尼克斯是名英雄。」

▼尼克斯被封為英雄。(圖/翻攝自Facebook/Ocala`s Dirty Laundry)

▲▼ 美國佛州3月大男嬰突然沒了呼吸,警察尼克斯(Jeremie Nix)見狀救援,寶寶平安獲救。(圖/翻攝自Facebook/Ocala`s Dirty Laundr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