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敲定 前國務卿3點提醒:北韓信用不良 川普須當心

▲▼前任美國國務卿萊斯(Condoleezza Ric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萊斯認為,川金會前的準備工作是不錯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川金會將於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美國總統川普10日透過推特宣布這項消息,「為了替世界和平營造非常特殊的時刻,我們雙方會一起努力。」前任美國國務卿萊斯(Condoleezza Rice)則以3點提醒,包括北韓過往在談判桌有不良紀錄,川普必須非常謹慎。

萊斯9日接受《彭博電視》(Bloomberg TV)訪問時表示,當她最初聽聞川普想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時,她腦中的想法是「天阿,他(川普)在做什麼?」但她又認為,既然過去的執政都沒有起任何作用,那何不試試看,且目前來看,談判前的工作都準備得不錯,她有3點建議要給川普。

▲▼川普宣布,6月12日與金正恩在新加坡會晤。(圖/翻攝推特)

▲川普宣布,6月12日與金正恩將在新加坡會晤。(圖/翻攝推特)

第一, 萊斯表示,北韓的信用有過不良紀錄,當處在制裁時,他們會坐上談判桌並做出承諾,但交換到對應條件後就撕毀承諾,這點川普要留心。第二,美方對於其他國家的利益必須要有非常明確的認知,就像日本在相關議題上抱持很大興趣,而川普不應衝動想說要撤除美軍,因為駐韓美軍除了可以穩定朝鮮半島的情勢,對整塊區域還有安定的作用。

萊斯最後提醒,北韓政權在幾個月前還謀殺了美國人,因此川普不能忘記北韓政權的本質,此外,金正恩也在馬來西亞暗殺自己同父異母的哥哥金正男,這是在對中國傳遞訊息,因為金正男受到中國的保護。

就在川普宣布峰會的時間、地點前夕,遭北韓關押的3名韓裔美國人質終於在美東時間10日清晨抵美,他們身體健康狀況良好,還比出勝利手勢。川普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以及副總統彭斯夫婦也在現場親迎他們,川普稱這是一個特別的夜晚,要感謝金正恩,同時希望金正恩真的能達成朝鮮半島無核化的協議。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