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飆36度!下周「午後雷雨擴至平地」 鋒面接近雨3天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下周一(14日)至下周四(17日)水氣增多,午後雷雨將從山區擴展至平地;下周五(18日)至下周日(20日)鋒面接近影響,天氣較不穩定,易有陣雨或雷雨。前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提醒,下周四、下周五(18日)高溫升至36度左右,已炎熱如盛夏。

▲下雨,雨天,天氣,積水,淹水,雷陣雨,梅雨,降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好天氣到周日,下周一開始水氣增多,雨中行車注意安全。(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氣象局說,今天(11日)除清晨在南部山區附近有局部降雨外,白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環境風場將轉為偏東至東南風,迎風面的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各地山區則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中在南部山區附近的平地也有些降雨機率,山區附近活動請注意天氣的變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溫度方面,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半部低溫約21到23度,南部則在24、25度,白天北部及東半部的氣溫會比10日高,高溫在西半部約30、31度,東半部則在27、28度左右,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容易達到過量級以上。

▼今紫外線指數高要防曬,山區留意午後雷陣雨。(圖/氣象局/下同)

天氣。(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周六(12日)至下周三(17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周六至周日水氣較少,西半部的午後雷雨侷限在山區;下周一至下周四水氣增多,午後雷雨將從山區擴展至平地。

氣象局指出,氣溫上,南風再起,白天漸趨悶熱,西半部高溫約32到34度,甚至上看35度左右;東半部則在29到31度,紫外線指數再度達到過量級以上,請大家注意防曬及補充水分。氣象局提醒,下周五至下周日鋒面接近影響,天氣較不穩定,易有陣雨或雷雨。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說,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周六至下周五台灣持續受到暖氣團的籠罩,氣溫逐漸升高,各地天氣為晴午後多雲,山區午後有對流發展,視不穩定度的變化,有時也有擴展至鄰近平地的機率。

吳德榮指出,周六天氣暖熱,西半部高溫將升至33、34度左右;周日至下周三西半部高溫持續在34、35度;下周四、下周五更會升至36度左右,已炎熱如盛夏。

▼未來一周高溫炎熱。

天氣。(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