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第一季執行率才58% 陳美伶樂觀:有信心年底達9成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對前瞻的計畫執行率有信心年底達到九成。(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國發會10日到行政院會報告「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推動進度」,根據資料顯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今年第一季執行率才約58.84%,但行政院政務委員兼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受訪時很樂觀,她認為第一季多在核定計畫階段,後續撥款後將加速執行,有信心今年底總執行率可達9成。

根據國發會資料顯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1期(106年9月至107年12月)特別預算立法院通過1070.7億元,截至今年3月底,累積分配數223.661億元,執行率才58.84%。
▲前瞻計畫第一季預算與執行率。(圖/國發會提供)

▲▼前瞻計畫第一季預算與執行率。(圖/國發會提供)

▲前瞻計畫第一季預算與執行率。(圖/國發會提供)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會後轉述,行政院長賴清德在院會中指示,第一期競爭型計畫核配作業,請各計畫主管機關務必於今年5月底前全數完成,並要求受補助機關提前準備招標發包事宜;另請公共工程委員會加強督管補助型計畫的核定補助率及工程發包率,以提升執行績效。

陳美伶會後受訪則說,前瞻不少城鄉建設其實是屬於競爭性計畫,由縣市政府提報後核定,再依規劃分配預算核配數,加上地方政府的自籌款還需要議會通過,因此有部分執行率較低,但整體上執行率是滿意的。

媒體追問陳美伶,第一季執行率才58.84%,為何會覺得滿意?她表示第一季多在核定計畫階段,後續撥款後將加速執行,第二季與第三季的執行率就會衝上來,有信心今年底總執行率可達9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