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影音始祖Vine復甦無望 創辦人宣布計畫延期

▲短影音始祖Vine復甦無望 創辦人宣布計畫延期(圖/翻攝 WIRED)

▲代號「V2」的計畫因資金不足破局,Vine 復活仍遙遙無期。(圖/翻攝 WIRED)

 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或許台灣讀者對於 Vine 並不熟悉,該平台可說是短影音 App 始祖,允許用戶錄製最多 6 秒的影片。2012 年 6 月成立,同年 10 月被推特收購,但後續發展並不順利,2016 年就慘遭關閉,其創辦人Dom Hofmann 去年 12 月表示要讓 Vine 重新問世,但現在宣布計畫失敗。

去年 12 月,Hofmann 在個人推特帳號表示打算讓 Vine 復甦,計畫名稱為「V2」,需要籌募資金成立新公司。不過上周 Hofmann 將 V2 無限期延後,他表示,V2 潛在的客群比預期還要多,需要的資金也是,特別是法律費用遠超乎想像,以個人名義無法運行,需要外部的投資,但招募資金的過程並不順利,希望未來還能繼續 V2 的計畫。

當年 Vine 效仿推特 140 字內的篇幅限定,推出只能拍攝 6 秒的影片格式,一開始確實引起話題與注意力,成功讓推特買下公司,但這幾年 Snapchat、Instagram 陸續崛起,且都含有短影音的元素,Vine 並未能在競爭中存活,短短四年就消失。如同現在很紅的「抖音」,Vine 於 2013 年陸續登陸 iOS、Android 平台後,隨處可見該平台的創作內容,現在還能在 YouTube 找到有趣的片段。

以現在的 App 技術來說,要製作 Vine 短片門檻不高,但能否如同當年掀起病毒式的傳播效果,就不一定了。類似的功能已經有許多 App 推出效仿,短影片成為顯學,更有了限時動態的出現,儘管曾經是帶起潮流的始祖,現在若沒有全新、有創意的概念,或許難以吸引投資者進駐,《WIRED》評論更寫道,「就算你真的創造有吸引力的產品,臉書也會很快收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