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無人智慧警局亮相濟南 居民24小時自主辦理

▲▼濟南的「無人警局」集成大數據、雲端運算,以民眾自主辦理為主。(圖/翻攝自中新網)

▲濟南的「無人警局」集成大數據、雲端運算,以民眾自主辦理為主。(圖/翻攝自中新網)

《山東》首家無人智慧警局亮相濟南! 居民24小時自主辦理

山東首家無人智慧警局亮相濟南,打破工作時間界限,實現24小時不打烊,大廳設有觸摸一體機、身份證申辦終端、身份證領證設備、港澳簽註取證機、出入境發證等設備,操作流程一目了然。全維信息化建設應用中心副主任李頌華介紹,「無人警局」集成大數據、雲端運算、網路、人工智慧等先進技術,以民眾自主辦理為主。(中新網)

《上海》上海進口博覽會 東協10國15家機構都要參加

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於2018年11月在上海舉行,已經有61個國家正式確認參加,東協10國中也有15家政府機構、企業和行業協會宣布參加。據了解,東協國家是中國第三大貿易夥伴,去年大陸與東協貿易額突破5000億美元,達到5148億美元,較上年增長13.8%創歷史新高。(中新網)

《北京》陸高分五號擁「6神器」 世界首顆探測大氣污染物衛星

大陸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國家航天局9日凌晨發布消息,北京時間2時28分,在太原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四號丙運載火箭,成功發射高分五號衛星,是大陸長征系列運載火箭第274次發射。高分五號衛星不僅是世界首顆實現對大氣和陸地綜合觀測的全譜段高光譜衛星,更填補了之前大陸衛星無法探測區域大氣污染氣體這個空白,是實現高光譜分辨率對地觀測能力的重要指標。(中新網)

《四川》成都挖出20座成漢墓葬 出土陶俑「凸眼闊嘴」神似三星堆銅人

成都文物考古研究院指出,近期在成都市金堂縣發現90餘座東漢中晚期至兩晉時期的崖墓,其中30餘座為成漢時期墓葬,裡頭有大量頭上長著角、手執長蛇、握著「雷神之錘」的鎮墓陶俑,外型與三星堆青銅人頭像相似。對此,考古領隊龔揚民指出,三星堆時期與成漢時期相隔上千年,很難說兩者間有確切關係。(成都商報)

▼成都文物考古研究院在金堂縣時里村內,發現90餘座東漢中晚期至兩晉時期的崖墓。(圖/翻攝自成都商報)

▲▼成都考古。(圖/翻攝自成都商報)

《陝西》陸擬擴大空巴直升機合作 狂占40%市場

「2018中國大中型軍民用飛機發展高峰會」於7日在陝西省西安市閻良區舉辦,空中巴士中國公司首席執行官徐崗在會中表示,空巴直升機已成為中國直升機領域的最大合作夥伴,在民用直升機市場擁有40%的比重,甚至有超過280架空巴直升機翱翔於藍天之中,未來發展不容小覷。(中新網)

《浙江》全靠信任!店長跑去上班 杭州「無人花店」兩周不丟東西

聽過無人超市,但聽過無人花店嗎?兩周前,杭州文三路上的這家花店的店主宋先生在店裡放了塊二維碼,就跑去上班了。花店沒人,但都有標價簽,顧客自己拿花,支付寶掃碼付錢。宋先生說,他現在在一家公司做企劃,每天早晚去打理一下花店,上班時還能聽到手機裡錢掉落的聲音,感覺非常暖心。兩周來,店裏沒有少一樣東西,他說「賣的不止是花,還有一份信任」。(浙江在線)

《浙江》杭州舉辦「送春迎夏」古禮儀式

身著古裝的市民5日參加「送春迎夏」古禮儀式,當日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立夏」,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區送春迎夏古禮儀式在半山國家森林公園舉行,連小學生也一起手提燈籠參加。(新華網)

《山東》海星狀青島膠東國際機場完成主體施工 突出海洋文化

青島膠東國際機場航站樓已完成主體結構施工,其中鋼網架吊裝已全部完成,到2018年底,主體工程將初步具備驗收條件。青島膠東國際機場的設計運行等級為4F最高等級,可起降空客380、波音787等目前最大機型,與北京首都國際機場、上海浦東國際機場等大型樞紐機場的等級相當。青島膠東國際機場一期呈海星狀,突出了青島的海洋文化。(新華網)

▼無人機航拍青島膠東國際機場。(圖/翻攝自新華網)

▲▼無人機航拍青島膠東國際機場。(圖/翻攝自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