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第4任期今日宣示就職! 俄羅斯爆發抗議超過1000人遭逮

▲▼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俄羅斯總統普丁今日宣誓就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第4個總統任期今(7)日宣誓就職,此次的就職大典比上次低調許多,當地電視台畫面播放這位65歲的政治強人經過長廊,走向就職典禮的畫面。加上擔任總理的期間,普丁已經掌權18年。反對派批評,他將俄羅斯的總統做成了皇帝。莫斯科和許多其它俄羅斯城市5日出現多起示威抗議,據BBC報導,19個城市中,有超過1000人遭到逮捕。

普丁這次連任的得票率高達76%,但部分人士認為投票過程有嚴重弊端,唯一有實力挑戰他的在野陣營候選人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更被禁止參選。納瓦爾尼在普丁就職前夕獲得釋放,但在5日號召群眾參加莫斯科的反普丁活動時,再度被捕。納瓦爾尼批評,「普丁是懦弱的老人,認為自己是現代沙皇。」

普丁自1999年至今擔任總統和總理,在低油價和經濟衰退的困境中保持高支持率,俄羅斯也在他任內重返「超級強權」的國際舞台。俄羅斯GDP預料在2018年成長1.7%、在2019年成長1.8%。時任總統、現任總理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2012年卸任後,俄羅斯國會將總統任期由原本的4年延長至6年。這意味著普丁可以掌權至2024年,屆時他72歲。

▲▼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普丁自1999年至今擔任總統和總理,俄羅斯也在他任內重返「超級強權」的國際舞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