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鐘下靜坐7天! 台大校友「24hr輪班」抗議:我們只是個開始

記者闕雁琳/台北報導

台大自主聯盟面對教育部粗魯拔管,今日(4日)在台大舉辦「新五四運動」,除了支持民眾和師生到場聲援,傅鐘底下還有一群資深校友從27日開始連續24小時輪班靜坐抗議,身上綁著黃絲帶激動高喊,「還我校長!」其中還有成員也透露,此次的抗議行為只是個開始。

新五四運動4日拉開序幕,下午4點許多校友和年輕師生到場響應,在傅鐘下靜坐高舉「捍衛民主,大學自治」、「還我校長」等標語抗議。其中有幾名資深的台大校友從教育部宣布拔管之後,便自主性發起靜坐活動,從27日起,輪流到象徵學術自由意義的傅鐘底下守護。此次靜坐活動的召集人王鎮東表示,「從27日開始這裡就綁黃絲帶了,所以我們這些路人甲、路人乙就幫忙守護這個地方。」

▲新五四運動。(圖/記者闕雁琳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4名校友在傅鐘底下靜坐抗議。(圖/記者闕雁琳攝)

王鎮東提到,參與靜坐的成員皆為台大校友,其中許多都已經為人父母,但為了支持活動,大家採取輪流排班制度。不論颳風下雨,或是天氣炎熱,有的人戴帽子,有的人戴上斗笠,一坐就是好幾個小時,日日夜夜在傅鐘底下靜坐抗議,為的就是要隔空向教育部喊話「還我校長!」並要求政治黑手退出校園。

▲新五四運動。(圖/記者闕雁琳攝)

▲▼民眾紛紛掛上黃絲帶,這群抗爭鬥士就靜坐在傅鐘正下方。(圖/記者闕雁琳攝)

▲新五四運動。(圖/記者闕雁琳攝)

此外,一名從早上6點開始靜坐的成員受訪時也說,這次的抗議行動無關政治,單純是捍衛民主自由,「生們也會有所抗爭,這是一定的,所以我們只是一個開始。基本上我們的訴求就是還我校長而已,其他政治的東西我們一律不在乎,我們沒有政治色彩,但歡迎他們(政治團體)的參觀與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