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室長緊急密訪美 韓:白宮為諮詢川金會「主動邀請」

▲▼川普 文在寅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國安室長密訪美國,外界推測,川金會於板門店舉行的可能性大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南韓青瓦台4日表示,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受美國國家安保會議(NSC)之邀,於美國時間3日秘密訪美。美國總統川普曾表示,川金會地點將在近日內公布,鄭義溶此次訪美時機特殊,因此外界也推測,川金會地點可能將選定板門店。此外,據傳北韓有意在川金會前釋放3名美國公民,對此,白宮則表示,會將其視為「善意的表示」。

根據NEWSIS報導,青瓦台透露,白宮NSC為「諮詢川金會相關事宜」邀請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訪美與白宮國安顧問波頓會面,鄭義溶已於美國時間3日抵達華盛頓。波頓4月9日正式上任後,曾分別於同月12日、24日與鄭義溶會面。

作為韓美國安長官的第三次會面,外界分析,倆人將會針對板門店舉辦川金會與朝鮮半島無核化等議題進行商討。值得注意的是,鄭義溶在文金會後首次訪美,因此將文金會時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親自傳遞的訊息」轉達給波頓的可能性極大。

▲▼文金會,南北韓峰會,兩韓峰會,兩韓高峰會,南北韓高峰會,文在寅,金正恩,金正淑,李雪主,板門店,軍事分界線,和平之家,板門店宣言,平壤冷麵,韓松月,徐薰,鄭義溶,康京和。(圖/青瓦臺)

▲鄭義溶(左)在南北韓峰會後首次訪美。(圖/青瓦臺)

南北韓峰會時,金正恩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曾於「徒步橋」進行約30分鐘的單獨對談。據悉,當時倆人就川金會進行「高密度的對話」。因此,鄭義溶可能藉由此次會面,將金正恩對於川金會的相關立場傳遞給白宮國安顧問波頓。

另一方面,日前曾傳出美國國務卿、中情局局長蓬佩奧出訪平壤時,向金正恩請求釋放3名遭綁的韓裔美國公民,對此,白宮則表示,「如果金正恩委員長願意釋放3名美國公民,我們將會看作是『善意的表示』。」目前被北韓拘禁的3名美國公民,分別為2015年10月被綁的金東哲牧師;在北韓平壤科學技術大學長期任教,2017年4月回國途中遭綁的金尚德教授以及2017年5月被綁的企業家金鶴訟。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