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睡著了蚊子在耳邊嗡嗡翁 女子一巴掌「打破自己耳膜」!

▲▼女人,女性,睡眠,睡覺。(圖/pixabay)

▲女子睡覺時聽見蚊子嗡嗡聲,一掌拍下竟打破自己耳膜。(示意圖/pixabay)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天氣越來越熱,惱人的蚊蟲也開始出沒。近日中國大陸一名女子睡覺時,聽見耳邊不斷傳來蚊子「嗡嗡嗡」的聲音,心裡覺得煩,變一巴掌往自己臉上拍,結果把自己的耳膜也打破。

根據《廣州日報》報導,山東一名女子當天晚上因為蚊子嗡嗡聲而無法入睡,覺得又煩又氣。她原本想隨手揮趕蚊子就好,但蚊子揮走了又會飛回來,女子乾脆一個巴掌拍向蚊子,結果拍到自己的耳朵。

隔天起床後,女子發現自己的耳朵非常不舒服,到醫院耳鼻喉科檢查後才知道,原來自己昨晚的那一巴掌不止打死蚊子,也把自己的耳膜打成穿孔。醫師表示,耳膜是一個很脆弱的部位,如果突然打在耳朵上,造成外耳道壓力突然升高,衝擊到耳膜,就會造成耳膜穿孔。

廣東藥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臨床醫學院耳鼻喉科副教授潘智靈說,「不能突然間暴力打擊在耳朵周邊的地方,更不能暴力敲擊,甚至有的人在耳邊突然大聲說話,突然聲音加大,也會衝擊到耳膜。」不過醫師也說,如果耳膜穿孔不大可以自行復原,若是受損太嚴重就要到醫院進行耳膜修補,且如果是外傷性耳膜穿孔,要避免碰到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