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最前線/柯文哲恐成「台灣最大尾」藍綠北市拼突破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2018選戰開打,各黨都進入提名階段,台北市長部分,民進黨是否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黨中央遲遲未表態,國民黨則將在5月2日公布台北市長參選人民調結果。母雞還沒現身,兩黨市議員候選人只能紛紛跨區尋求大咖來助陣,推出吸睛政見,吸引選民支持。《雲端最前線》30日邀請台北市議員李慶元、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台北市議員王威中、時事評論員王時齊,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度探討,2018市議員選舉策略、國民兩黨佈局,以及柯文哲與民進黨的競合關係。

▲▼親民黨十八週年黨慶發布第一波地方選舉被提名人名單記者會。李慶元(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議員李慶元。(圖/記者李毓康攝)

年底選舉逼近,國民黨將在5月2日公布市長參選人民調結果,民進黨選對會也將在5月2日開會討論台北市長布局,外傳5月中就會做出最後決定。在沒有母雞帶頭的狀況下,各黨市議員候選人無不卯足全力推出吸睛的政策,以及跨區尋求支援,爭取選民支持。

無黨籍的台北市議員李慶元最近也為尋求連任,推出許多年輕議題,如電競產業、流浪狗政策等。對於流浪動物收容及撲殺等問題,李慶元在臉書表示,他有一隻養了12年的流浪狗叫Ruby,領養Ruby後家裡就像多了小孩一樣,所以希望市府單位,能更重視動物保護及福利等。

▼台北市議員王威中。(圖/取自王威中臉書)

▲▼王威中。(圖/取自王威中臉書)

同樣尋求連任的台北市議員王威中則打出「告急牌」,連日掃街拜票下,最終通過初選。王威中說,他唯一的特色就是,民進黨陣營中唯一來自平凡家庭的參選人;他沒有豐厚的政治資源、金援,不僅難以請到大咖站台拉票,更連一塊像樣的看板都沒有,「感謝選民支持」。

不過,由於民進黨立委姚文智日前舉辦「422機蛋大遊行」,現任市議員包括王威中、高嘉瑜、黃向羣及林世宗等未出席,遭網友譏為「柯友友」。王威中表示,他雖然沒出席,仍會遵從黨的機制,不希望因為沒現身力挺,就被簡化為等於「親柯」這種二分法。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圖/記者李毓康攝)

▲▼侯友宜登記參選新北市長。鍾小平(圖/記者李毓康攝)

而國民黨方面,將在5月2日公布台北市長人選民調結果,四位挑戰者包括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前立委丁守中、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前立委孫大千,都參加電視辯論,期盼能脫穎而出,對決台北市長柯文哲。

鍾小平喊出「北小平南國瑜」,將砲口對準隊手丁守中,嗆丁守中支持民進黨廢核、同意同性婚姻入憲,完全背離國民黨路線,「我呼籲軍公教一定要拒投丁守中,軍公教要全力支持最優秀的鍾小平」。而針對拔管一事,鍾小平說,他將提告教育部長吳茂昆,「我要吳茂昆也下台!我看蔡英文、賴清德有幾個部長可以奮戰」。

2018大選競爭激烈,柯文哲與民進黨競合關係,無非是一大焦點。民進黨憂心,若柯文哲連任成功,將成台灣最大尾;國民黨甚至還傳出,有意要台大校長遴選當選人管中閔出馬參選台北市長。面對柯文哲的高民調,國民兩黨如何突破,重新贏回選民信任;在沒有母雞的情況下,市議員又該推出何種選舉策略,吸引選民支持。《雲端最前線》30日邀請台北市議員李慶元、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台北市議員王威中、時事評論員王時齊,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度解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