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遭問台灣價值 孫大千超猛回:清廉、勤政、愛鄉土

▲▼國民黨台北市長電視辯論,孫大千。(圖/翻攝網路直播)

▲國民黨台北市長電視辯論,孫大千喊出清廉勤政愛鄉土。(圖/翻攝網路直播,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政大教授陳芳明1993年提出「清廉.勤政.愛鄉土」的標語,幫了民進黨在當年的地方選舉開得了紅盤,讓國民黨受到重挫。沒想到前立委孫大千28日被問到台灣價值是什麼時,他也回答了「清廉、勤政、愛鄉土」,他強調這的確過去民進黨的主張,只是好的理念應該不分藍綠、黨派都要做到,還批評民進黨已經背叛這個理念,國民黨要重新站起來,絕對不能忘記這句話。

國民黨2018大選台北市長人選將在5月2日公布民調結果,四位挑戰者包括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前立委丁守中、孫大千和台北市議員鍾小平都參加28日的最後一場電視辯論,期待辯出佳績能在接下來4月29日到5月1日的電話民調當中獲得最高支持率,脫穎而出對戰台北市長柯文哲。

提問人王鴻薇提問各位參選人心目中的台灣價值與台北價值?鍾小平則先批評柯文哲,他說柯文哲劈腿,劈國民黨與民進黨,上次大選柯文哲是靠著深綠與白色力量打敗國民黨的連勝文,「他出賣自己靈魂」,然後當選後又提出兩岸床頭吵床尾和,用腳去勾引國民黨,「因為他要選總統」。

▲▼國民黨台北市長電視辯論。(圖/翻攝網路直播)

鍾小平說,民進黨的台灣價值是台獨,國民黨則是一中各表,他強調國民黨要揭穿柯文哲的真面目,他會帶台北人重返榮耀,這就是清楚的台北價值。

孫大千則回答了「清廉、勤政、愛鄉土」,他強調這的確過去民進黨的主張,只是好的理念應該不分藍綠、黨派都要做到,還批評民進黨已經背叛這個理念,國民黨要重新站起來,絕對不能忘記這句話。

「台北市應該要扮演領頭羊」,孫大千說,台北市應該要分享經驗給所有縣市,要讓台北市成為台灣人的驕傲,做出更多正能量的貢獻。

張顯耀則說,生存、安全、發展這是從政的人都要捍衛的價值,他認為如果台灣價值出現問題,整天挑釁對岸,導致大陸軍機不斷繞台,這樣沒有辦法保護生存、安全、經濟發展;丁守中表示,台灣價值應該是多元、民主、開放、法治,大家也有勤奮冒險犯難的精神,他也順道批評卡管案後,民進黨政府濫權影響校園自主,法治多元被破壞,「現在價值就是只有綠色才能用」,他要打破這些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