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最風光時爽領85億獎勵 如今薪水剩1美元!

▲▼《GoPro》創始人伍德曼(Nick Woodman)。(圖/路透)

▲《GoPro》創始人伍德曼過去曾是美國企業中,年薪數一數二高的CEO。(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極限運動攝影機大廠GoPro曾是當紅炸子雞,在其最風光時創辦人伍德曼(Nick Woodman)曾獲得2.85億美元(約新台幣84億元)的股票獎勵,成為美國當年待遇最高的企業CEO。不過因為去年業績慘淡,GoPro董事會決定將伍德曼的工資調降至1美元(約新台幣29元)。

據《GoPro》26日發布的年度報告顯示,公司在伍德曼的領導下,企業整體業績、財務挑戰,以及個人綜合表現皆未達到標董事會制定標準,甚至連耶誕假期的銷售量都低於預期。該企業董事會為了挽回過去一整年的虧損,已經在今年1月份聘請銀行家,討論企業出售相關問題,並且削減20%員工,降低企業支出成本。

GoPro Fusion VR相機確認11月上市。(圖/取自官網)

▲ 《GoPro》 雖不斷研發新產品,但仍不敵市場競爭。(圖/取自官網)

除了削減企業支出成本以外,《GoPro》董事會還取消了伍德曼今年度的高達120萬美元(約新台幣3547萬元)的獎金,讓過去在巔峰時期曾獲德2.85億美元薪資的伍德曼,改領象徵性的1美元。

據了解,《GoPro》以銷售運動攝影機起家,卻跟進無人機產業,但該企業所販售產品幾乎沒有競爭門檻,後來因為他家廠商紛紛搶攻市場而是去競爭力。

GoPro HERO 6 正式發表:4K@60fps、效能全面提升!(圖/取自官網)

▲《GoPro》問世後便穩坐穿戴式攝影機龍頭。(圖/取自官網)

據美國《CNBC》報導,2017年的營收總額為11.8億美元,12月耶誕假期的銷售額也下降了38%,淨虧損增長56%(1.829億美元,約新台幣5.4億元)。相比過去創下市值超過10億美元(約新台幣295億元)的盛況,股價下跌逾1/3,目前市值僅剩7.12億(約新台幣210億元)美元。

《GoPro》雖努力挽救商機,但市值還是蒸發了3億美元。(圖/取自官網)

GoPro HERO 6 正式發表:4K@60fps、效能全面提升!(圖/取自官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