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雇用槍手寫作業! 英國頂尖大學作弊飆增30%

考試作弊(圖/視覺中國)

▲羅素大學集團是由英國24所一流大學所組成,包括牛津大學和劍橋大學等。示意圖,非當事人。(圖/視覺中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頂尖大學作弊學生人數,在3年內飆增30%!專家警告,「若是忽視這個問題,威脅到的,恐怕是英國教育的名聲」。專家表示,現在許多年輕人承受的壓力比以往更大,往往都以「作弊」度過難關,而網路上也很容易取得付費論文。

據英國衛報報導,由號稱英國常春藤聯盟的「羅素大學集團(Russell Group)」收集到的數據顯示,「學術不端的行為」次數,在2014-15學年和2016-17學年間,從2640件增加到3721件,整整增幅30%。

據報導,倫敦帝國學院資深講師、英國論作弊專家蘭卡斯特指出,「雖然大學會記錄這一類的事情,但常常沒有持續處理作弊問題,也有很多職員覺得『那不是他們的問題』。」他表示,大學也該增強有關記錄學生學術行為不端的行為。英國高等教育品質保證局(QAA)金伯(Ian Kimber)則認為,該行為會威脅到英國高等教育的名聲,而去年給校方偵查的作弊合約的建議需要改善。

英國政府同時也擔憂「合約作弊(contract cheating)」帶來的問題,就是學生雇用槍手寫作業。而英國前教育部長強森(Jo Johnson)也曾於去年打擊該合約,但羅素大學的集團中,只有一些大學有相關紀錄。

英國教育部發言人表示,已要求QAA、英國大學和英國全國大學生聯合會,一起擬定新的規範。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