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地球自轉! 美軍F-15戰機飆2.5馬赫「攔截日蝕」

▲F-15追逐日蝕的片段。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去年8月一次特殊飛行任務近期被曝光,這次飛官並非是要執行空襲,抑或是守護政要,而是要追逐日蝕。《國家地理頻道》曝光的片段顯示,當時美軍3架F-15戰鬥機憑藉著超過2.5馬赫的高速,力抗月球公轉與地球自轉等因素,足足在日蝕陰影裡待上了3分鐘之久。

據Popular Mechanics報導,身為美國空軍366作戰中隊F-15飛官的一員,一早在聽晨間簡報時就會知道今天會是一個特別的日子,「今天我們要做的事,那就是追逐日蝕」;為了解釋為和這項任務是一項訓練,而非只是無意義的浪費,節目也邀請到演員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來幫作為旁白。

影片旁白指出,「美軍飛行員會嘗試任何他們沒做過的事」。在這次挑戰中,月球的影子會以每小時1700英里的速度移動,而地球則以每小時1000英里的速度旋轉,而戰機則必須靠著開啟後燃器努力追逐這段黑暗,因此這次任務也被其中一名飛官比喻成「終極攔截」。

▼美軍F-15。(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下同)

▲▼美軍F-15。(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旁白提到,這項任務中,飛行員等於在追逐他們可追逐的最快物體,也就是說「如果我們能做到這一點,我們就可以攔截任何東西。」據報導,其實這樣的任務已經不是第一次,美國海軍也曾派出兩架EA-18G咆哮者電子攻擊機追逐另一次日蝕。

報導表示,其實一些民間的日蝕追逐者也會做類似的事,包括預訂專門的航班,以掌握更好的視線、並可以觀察更久,不過與這些F-15的機組人員相比,他們顯然是不可能可以看到3分鐘之久。據了解,上述那次日蝕現象發生在去年8月21日,美國是唯一一個能觀測到此次日全蝕的國家。

公開資料顯示,F-15作為美國空軍的中堅力量已服役約40年,總生產數量超過1200架,外銷6個國家,創造了參戰100餘場、擊落敵機百架、己方無一架在戰場被擊落的紀錄。據悉,美國空軍有212架F-15C戰鬥機,它們在各種戰爭行動中頻繁出動,甚至有的F-15C飛行時數在1萬小時以上,遠遠超過8000小時的使用壽命限制。

▼美軍F-15戰鬥機機隊。

▲▼卡達向美國購買F-15「鷹式」(Eagle)戰鬥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