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確定5月召開! 美官員:地點在蒙古或新加坡

▲▼ 川金,川普,金正恩。(圖/路透社)

▲ 根據川普的說法,「川金會」確定於5月召開。(圖/路透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見面的「川金會」確定於未來3至4周內召開,且地點已縮減至2個國家。不過,根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引述2名美國官員消息,最終的2個選項分別是新加坡以及蒙古。

「我會在未來幾周內與金正恩見面,我們都很期待」,川普27日與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會晤的記者會上提到,「目前地點已縮減至2個地方,我們之後會讓你們知道在哪裡舉行。」他更於28日的活動上提到,他將在未來3至4個禮拜內與金正恩見面,屆時會聚焦朝鮮半島無核化等議題,但若沒有好的結果,他將會離開。

至於「川金會」的會晤地點,川普先前指出,目前已從原本的5個國家選項縮減至2個地方。根據美國官員消息,這最終的2個選項正是新加坡以及蒙古。不過,李顯龍28日則表示,當局並未收到美方或北韓要求在新加坡舉行峰會的消息。

俄羅斯媒體也透露,海參崴(Vladivostok)也是川金會舉行地點的選項之一,雖然新加坡是美方青睞的地點,但平壤當局希望選擇一個不太偏僻的地點,且希望能在鐵路可達之處進行會面。

▲▼文在寅,電話。(圖/青瓦台)

▲ 川普28日晚間致電文在寅。(圖/青瓦台)

金正恩與南韓總統文在寅的世紀峰會於27日落幕,2人聯合發表《板門店宣言》。對此,美國、日本等各國也分別做出回應,且川普也在28日分別與文在寅、安倍晉三通話,其中安倍、川普更對「文金會」表示歡迎,認定這不但是無核化的積極措施,也在維護東北亞和平穩定方面跨出歷史性的一大步。

川普稍早也在推特上表示,「剛剛和南韓總統文在寅進行一場長時間且良好的對話。事情進展得非常順利,與北韓會面的時間地點已經確定。也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通話,告知他接下來的談判。」不過,他並沒有在推文中透露「川金會」究竟會在何時何地舉辦。

▼ 金正恩、文在寅27日在板門店進行歷史性會談。(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