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聊近2小時!川普熱線文在寅安倍 重申無核、救日人質

▲▼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在南北韓峰會落幕後,美國總統川普分別致電南韓總統文在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本首相辦公室29日發聲明表示,安倍與川普均對「文金會」表示歡迎,認定這不但是無核化的積極措施,也在維護東北亞和平穩定方面跨出歷史性的一大步。此外,川普也重申將敦促平壤當局解決日本人質問題。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於美國時間28日晚間致電文在寅,在2人長達75分鐘的通話當中,談及南北韓峰會的成功以及保持雙方緊密合作;川普指出,兩韓簽署的《板門店宣言》重申無核化目標,這對全世界來說,是個好消息。

川普也隨即致電安倍晉三,而2人談話時間約莫30分鐘,在平壤當局實施無核化具體措施方面達成共識。安倍指出,川普提及稍早與文在寅的通話內容,而他與川普2人一致認為「南北韓峰會正朝著全面解決無核化與其他問題的方向前進」,且重點在平壤當局是否採取具體行動,並將密切關注朝鮮半島的動向。

此外,根據白宮聲明,除了朝鮮半島無核化之外,川普也向安倍重申會敦促北韓解決日本人質問題。

▲ 金正恩與文在寅27日於板門店會晤。(圖/路透社)

安倍也認為,朝鮮報導近期的重大變化發展歸因於日本、美國領導人的施壓,且目前雙方此項政策並沒有改變。此外,他進一步表示,日本當局將支持即將登場的「川金會」。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文在寅於27日的南北韓峰會發表《板門店宣言》,其中更是提及美國當局關切的朝鮮半島無核化。對此,安倍晉三先前提到,「重要的是,北韓是否會在未來採取相關具體措施」;而川普則指出,在與金正恩會面之前,他仍會在無核議題上持續施壓平壤當局。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