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武漢會莫迪 一同參觀「湖北精品文物展」

▲▼莫迪及習近平一同參觀精品文物展。(圖/翻攝自《新華觀點》微博)

▲莫迪27日凌晨抵達武漢。(圖/翻攝自《新華觀點》微博)

記者余姿函/綜合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印度總理莫迪27日舉行非正式會晤,兩人在湖北省一同參觀精品文物展,包括歷史悠久的中華文明及荊楚文化。莫迪除了這次訪華,6月9日至10日會再次到中國參加上海合作組織峰會,這意味著他將在45天內訪華2次。

據新華社報導,參觀文物不但可以加強中印兩個文明古國交流,還能推動不同文明和諧共處與對話交換意見。

復旦大學國際問題研究員林民旺表示,這一次的會晤是自1988年時任印度總理甘地(Mohandas Karamchand Gandhi)訪華後,中印領導人第一次舉行「非正式會晤」,是一次超常規的安排。

▼習近平和莫迪不僅舉行一對一會晤,還會在各自國家的六人代表團陪同下至少舉行兩輪會談。(圖/路透)

▲▼莫迪訪華與習近平進行會晤。(圖/路透)

林民旺也表示,2017年夏天發生的洞朗對峙是近年來兩國關係的最低點,這一次在武漢的非正式會晤則會成為「雙邊關係的新起點」。他認為,「印度有情,我們有意」,因為印度有意調整,所以中國願意給他們這樣的待遇。

林民旺補充,從印度的角度看,他們於過去的一年做出了調整。舉例來說,印度與日本加強在政治、經濟和安全等領域的全方位合作,印度還修復了與俄羅斯之間的關係,並在南亞地區與其他體量較小的鄰國改善關係,與中國修復關係也是印度這次調整中非常重要的一環。

據了解,荊楚文化是華夏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早在春秋戰國時期,就與巴蜀文化、湖湘文化、吳越文化等組成長江流域文化等,共同構成華夏文化的主要體系。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