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簡訊系統 Google將推Android版本iMessage

▲統一Android簡訊生態 Google將推Android版iMessage(圖/翻攝 The Verge)

▲Google 的 Android 應開放所有廠商自訂內容,因此反而有過於雜亂的問題。(圖/翻攝 The Verge)

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比起蘋果內建 iMessage 訊息功能,Android 生態的訊息始終沒有統一,就連 Google 旗下也沒有成功的通訊軟體,根據《The Verge》報導,Google 打算解決系統混亂的問題,創建一款名為「Chat」,整合 Android 內建的簡訊 App,並且暫停原先 Allo 的研發,或許我們可以將其視為 Android 版本的iMessage?

Chat 將採用豐富通訊服務(Rich Communications Services,RCS),因此儘管是傳統的手機簡訊,仍可以添加群組對話、高解析照片、已讀顯示甚至是 GIF 檔等功能,可以直接視為一款內建於 Android 的 Messenger 或是 Line,若接收訊息者沒有 Chat,則會轉為 SMS 的手機簡訊,這項服務不需要開啟 Wifi、行動上網,可以直接藉由電信業者傳遞。

此外,Google 曾投注大量資本的 Allo 團隊,未來將會被整合至 Android Messages 團隊之中,Allo 最大的賣點是結合 Google 的智慧助理,並且可以在 App 內提供各種服務,但事實上,不管是 Allo 還是 Android Messages,Google 在眾多通訊軟體上,始終有真正打進消費者市場,使用者仍是青睞以臉書為主的 Messenger,或是 Line、WhatsApp 等軟體,

▲統一Android簡訊生態 Google將推Android版iMessage(圖/翻攝 The Verge)

▲Allo 將被整合至 Android Messages 中。(圖/翻攝 The Verge)

綜合外電來看,Chat 本身並非有創新功能的通訊軟體,反而與現存的 Android Messages 有些類似,不過真正的差別在於,Chat 將會成為未來 Android 手機的預設簡訊程式,你可以如同 Line 一樣傳送圖片給朋友,也可以是傳統的一般簡訊,只需要有電信訊號即可。不過技術需與電信公司、手機廠商配合,根據《The Verge》報導,已經有電信業者能夠提供 RCS 服務,卻非所有廠商都已具備該能力。

《The Verge》評論認為,Google 正在放棄擁有自己的消費通訊軟體,就如負責帶領 Chat 團隊的 Anil Sabharwal 所說,市面上已經擁有太多通訊軟體,讓 Google 成為其中一員,並非團隊的目標,「我們要從基本盤打造產品,我們相信可以做得更好、提高用戶體驗。」縱使通訊軟體當道,但傳統簡訊仍具有市場,Sabharwal 預估每年有八兆條簡訊被送出。

若考慮到開發中國家多數民眾使用低階的 Android 手機,且多數人是無法負擔行動網路甚至 Wifi,此時 Chat 似乎就是項不錯的產品,若能因此鞏固 Google 在通訊上的使用者,進而拓展至社群,或許 Google 能在不同領域有更多發展空間,但對於先進國家的用戶來說,更好的簡訊功能是否能成為使用者改變習慣的理由?或許必須持續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