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藻礁開發恐扯上不當黨產? 環團喊暫停環評!

▲環團抗議環保署限制民眾參與大潭藻礁專家會議。(圖/記者賴于榛攝)

▲環團抗議環保署限制民眾參與大潭藻礁專家會議。(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環保署24日針對興建中油天然氣第三接收站,召開專家會議的延續會議,不過環團趁著會前抗議,台灣蠻野心足生協會專職律師蔡雅瀅指出,前一回的專家會議曾表決要求釐清塘觀工業區所涉不當黨產爭議後再繼續審查,要求暫停中油天然第三接收站的環評程序。

環團擔憂興建中油天然氣第三接收站恐衝擊大潭藻礁生態,甚至還被指出有可能牽涉不當黨產爭議,導致觀塘工業區、工業港的環差、環現差初審會議都是砲聲隆隆,沒想到環保署18日突然發出新聞稿,宣布24日、27日將繼續召開專家會議的延續會議,只是僅有24日開放民間團體發言,27日則是專家討論,其餘想關心的民眾得上網看直播。

是否興建中油天然氣第三接收站今日展開專家會議的延續會議,環團兵分兩路,一路到監察院陳情,要求查清楚涉及不當黨產的部分,並在調查結果確定合法前,停止觀塘工業港及工業區之環評及開發,陳情文指出,希望監委調查105年中油公司購買東鼎公司內容,是否違反不當黨產取得及交易;以及90年東鼎公司申購國有地(海域)資料,確認民間公司購買海岸土地之合法性,並確認是否有不當黨產取得及交易等等。

▲環團抗議環保署限制民眾參與大潭藻礁專家會議。(圖/記者賴于榛攝)

另一路人馬守在環保署,趁著專家會議開始前召開記者會,蔡雅瀅指出,前一回的專家會議曾表決要求釐清塘觀工業區所涉不當黨產爭議後再繼續審查,要求暫停中油天然氣第三接收站的環評程序。

蔡雅瀅強調,專家會議應該要基於正確的生態資訊,她質疑目前農委會的生態調查結果未出爐,該如何確認中油德所謂的迴避替代方案能否避開傷保育類野生動物「柴山多杯孔珊瑚」?更批評只要是開發必然會擾動周圍海域。

對於環保署密集在4月24、27日召開專家會議之延續會議,蔡雅瀅批評,前述爭議還未解決,27日又不開放民眾發言,令人擔心一切只是為了走完程序而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