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環團痛批保護大潭藻礁不力 郭承泉:已劃定保護區

▲保護大潭藻礁遭環團痛批桃市府不力?農業局長郭承泉出面細說明。(圖/記者楊淑媛攝)

▲桃市府保護大潭藻礁遭環團痛批不力?農業局長郭承泉出面細說明。(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農業局長郭承泉1日針對在地聯盟赴市府陳情藻礁議題表示,有關藻礁生態保育,桃園市政府已針對藻礁精華區域,依野生動物保育法劃定為「觀新藻礁生態系野生動物保護區」,並推動多項保育政策。另外,台電擴建大潭電廠以及中油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案,是國家經濟發展及能源轉型的重要政策。該案既已進入中央環評階段,任何正反意見,都可以納入既有程序討論,市府將尊重中央政府的決策。

郭承泉說,桃園市政府針對藻礁精華區域,依野生動物保育法劃定為「觀新藻礁生態系野生動物保護區」,並推動多項保育政策,例如:成立跨局處「藻礁保育專案小組」,多面向推動海岸生態及藻礁保育工作;訂定「桃園藻礁污染源督查管制計畫」,強力執行環境督察,目前工業污染源已大幅改善。

而市府也將在觀音區的環科園區設置海洋生態館(含藻礁)及環境教育中心。同時,與觀音新屋在地社團、社區辦理藻礁保育及巡守工作;加強環境整頓、木棧道維護及交通指示牌更新,並持續設置解說牌及告示牌,讓大家對在地特有的自然生態資產有更深入的瞭解;亦將沿海藻礁保育納入國中小教材,讓學生系統化認識在地自然景觀,瞭解藻礁及海岸生態的深層價值。

為有效保護桃園海岸環境生態多樣性,包括許厝港濕地、草漯沙丘、觀新藻礁、新屋石滬等四大生態亮點,串連成完整的海岸生態系,市府將持續規劃、推動完整的藻礁生態保育及海岸保護政策。

文資法第79條規定之主管機關,非特指地方政府,中央主管機關亦負有劃設自然地景、自然紀念物之權責,而臺灣的重要自然地景及保育類動物應有一致性之保育政策,建請農委會應統一考量保育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