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地跑步10分鐘 滿身大汗酒測仍超標

▲▼台中一名男子試圖藉著跑步加快酒精揮發             。(圖/記者汪盈姍翻攝)

▲陳男原地小跑步10分鐘後已經滿身大汗,不時用手拭汗。(圖/記者汪盈姍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陳姓男子15日與朋友在熱炒店聚餐,幾杯高粱啤酒下肚後,覺得精神狀態良好,便自行騎車返家,途中一個轉彎馬上就遇到警方臨檢,因為酒駕心虛竟在原地小跑步,試圖想藉由流汗加速體內酒精排出,10分鐘後全身大汗淋漓,但酒測值仍達達0.28mg/l,被警方依公共危險罪移送。

立人派出所員警在北區中清路執行道路臨檢時,攔查滿身酒氣的陳男,告知需要配合酒測後,只見陳男開始在現場原地繞圈小跑步,看多了逃避酒測的案例,早知道這根本是在做白工。

異想天開的陳男因為怕酒駕遭到移送,自己想出靠運動流汗,希望能加快酒精代謝,在原地跑步約10分鐘後,出了一身的汗,酒測器一吹,數值仍高達0.28mg/l,被警方依公共危險罪移送。

▲▼台中一名男子試圖藉著跑步加快酒精揮發             。(圖/記者汪盈姍翻攝)

▲陳男異想天開想要透過運動逼汗加快酒精代謝。

警方表示,陳男認為小跑步可以提早揮發體內酒精,但每個人肝臟代謝的速度與份量不一樣,靠運動排汗加速酒精代謝根本來不及,還是酒後不開車最安全。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