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無現金社會 悠遊卡公司擬2策略打造最好用行動支付

▲邁向「無現金智慧台北城」 王令麟:產官學攜手打造。(採訪撰稿/記者黃稜涵;攝影剪輯/記者宋良義)

▲▼市商會智慧城市論壇-台北市悠遊卡公司 林向愷董事長。(圖/記者黃克翔攝)

▲市商會智慧城市論壇-台北市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台北市商業會成立的智慧城市新商業委員會19日舉行「智慧支付數位化」論壇,在論壇中,台北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分享未來悠遊卡電子化支付發展方向。他談到,悠遊卡未來短期將以小額消費差異化來鞏固交通票證市場,中長期要採破壞式創新的作法,打造出更好用、方便的本土行動支付。

談台灣電子支付發展,林向愷分享過去中央銀行的「台灣電子支付之發展」報告數據,2016年台灣民間消費總額約有9兆,其中非現金支付僅3兆,而行動支付更少,僅有148億,但這顯見非現金支付是有非常大的潛在市場。

事實上,台北悠遊卡公司1個月前才剛宣布連結金融帳戶正式上線,成為國內第一家開通帳戶連結提供自動加值服務的電子票證。林向愷說,未來悠遊卡公司的策略是要透過小額消費差異化來鞏固交通票證市場,悠遊卡的作法是先設想出可以應用悠遊卡的場域,從這角度建置多個支付點,這樣才會讓消費者想使用,並讓小額消費交易金額成長。

▲▼市商會智慧城市論壇-合照。(圖/記者黃克翔攝)

▲市商會智慧城市新商業委員會19日舉辦「智慧支付論壇」,由產官學界發表智慧支付的運用與未來,共同朝向打造無現金智慧城市在台北而努力。(右4)台北市長柯文哲、(右3)智慧成市新商業委員會主委王令麟、(左4)市商會理事長王應傑。(圖/記者黃克翔攝)

他說,悠遊卡透過支付點布點多元化,涵蓋食衣住行育樂等方面,因而拉大跟其他票證的差別,也因為好用、便利,讓悠遊卡除了作為交通票證,更增加黏著度,使得悠遊卡不容易被替代掉。

但過去卡片交易型式已超過20年,為求新的突破,悠遊卡公司設定中長期目標,採破壞式創新的作法,發展出一套貫穿交通運輸、實體商店、網路交易的支付機制,行動支付、虛擬電子票證-數位付、電子支付事業,都是悠遊卡公司正在嘗試的路,要打造好用、方便且安全的本土行動支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