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空氣市場2030年迎20兆人民幣 2035年實現「美麗中國」目標

▲▼北京天氣、空汙、霧霾、大陸國旗、五星紅旗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在空汙防治上有所突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17日發布的《2030中國清潔空氣市場展望報告》中提到,2030年中國清潔空氣部分重點領域將迎來逾20兆(人民幣,下同)的市場機遇,並成為全球最大清潔空氣技術需求市場。據了解,中國自2013年的「大氣10條」發布以來,部分城市PM2.5濃度達到超過30%。

據《中新社》報導,報告是創藍智庫報告的第一期,由清潔空氣創新中心、北京師範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以及北京亞太展望環境發展諮詢中心等機構協作完成。報告從清潔空氣相關重點領域的市場機遇分析認為,到2030年,新能源汽車市場將超過14兆,移動源排放控制將產生超過2兆的市場,環境監測領域市場空間逾1300億元,室內空氣污染防治將帶來1.7兆市場。

此外,燃煤污染防治、工業源VOCs污染防治將分別產生逾1兆和近8000億的市場空間。中關村創藍清潔空氣產業聯盟主任解洪興表示,中國巨大的清潔空氣技術市場將吸引全球清潔技術企業的集聚,在中國發展起來的清潔能源與污染防治技術,未來將走出中國,推動全球清潔化發展。

北京師範大學環境學院毛顯強教授稱,報告對中國清潔空氣技術市場的展望,是以一系列深入的基礎研究工作為依據的,編制組建立了宏觀環境-經濟-能源(3E)模型開展模擬分析,綜合考慮國家宏觀經濟形勢,對國家環保政策法規的解讀,以及國家產業政策和規劃的近期和中長期影響等因素。這些基礎研究工作,為此次清潔空氣市場展望提供了宏觀經濟以及能源規模、結構、效率背景信息,保證市場展望的科學性和合理性。

自2013年國家「大氣10條」發布以來5年間,中國在大氣污染防治領域有突破進展,部分城市的PM2.5濃度降幅達到甚至超過30%,實現部分西方國家一二十年才能達到的空氣質量改善成果。隨著目標的圓滿實現,中國大氣污染防治進入了新的階段,打贏藍天保衛戰,在2035年基本實現美麗中國的目標,已成為中國對世界的承諾。

▼北京霧霾相當嚴重。

▲▼北京天氣、空汙、霧霾、大陸國旗、五星紅旗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