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8時開始演習..清晰槍聲不斷!徐國勇:要對國軍有信心

▲中共解放軍於泉州灣進行實彈演習,不斷響起規律槍聲。(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中共解放軍於泉州灣進行實彈演習,不斷響起規律槍聲。(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中共解放軍18日在泉州海域實施演練,據福建海事局公告消息,從上午8時至凌晨12時,於部分水域範圍內進行實彈軍事演習,禁止船隻進入;附近漁民更被禁止出海,解放軍部隊也被目擊,在沙灘上荷槍實彈進行演習。

本次軍演位於福建石獅靶場沿海,距離金門約65公里,軍演地區18公里長,8.7公里寬,總共162平方公里,而解放軍為73集團軍,將會有暗炮、高空射擊等項目,屬於例行性軍演。根據中時電子報報導,今(18)日早上還在海邊上活動,但8點演習一開始,媒體記者就受到官方驅趕,同時也聽到了隆隆作響的打靶槍聲。

▲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談美國打台灣牌  。(圖/記者周怡德攝)

▲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談美國打台灣牌 。(圖/記者周怡德攝)

賴清德近日自稱「務實台獨工作者」,且美國頻打「台灣牌」,大陸對此相當不滿。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日前點名,賴清德就是台獨,而本次軍演是為了「捍衛我們祖國主權和領土完整」,阻止企圖把大陸領土分裂出去的言論和行動,也讓這次軍演的氣氛更加緊張,警告的意味濃厚。

大陸福建海事局指出,中共解放軍將於2018年4月18日0800時至2400時在台灣海峽進行「實彈射擊軍演」,範圍為24-52.9N/118-50.0E、24-52.9N/118-55.9E、24-42.6N/118 -55.9E、24-42.6N/118-50E四點連線水域,禁止船隻駛入。

根據中央社報導,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日表示,這是大陸的例行演習,規模非常小,常常會有,只是這次故意誇大,台灣人應該要對國軍有信心,國軍會全程監控與監測,不必附和大陸隨之起舞。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圖/記者賴于榛攝)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圖/記者賴于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