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演距離金門只有60公里 金防部17日發射火箭彈射擊

金防部「聯信操演」 驗證部隊訓練成效

▲金防部去年底舉辦「聯信操演」 驗證部隊訓練成效。(資料照)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18日在福建沿海進行實彈射擊操演,要漁船不要駛入。由於地點距離金門只有60公里,引引起台海緊張,巧合的是國防部17日也金門舉行66火箭縮射彈射擊。金防部表示,這只是常規性訓練,日期早在3月公告,跟大陸軍演無關。

中共解放軍第31集團軍18日上午在泉州近海水域,距離金門東北方60多公里處,進行「實彈射擊軍事演練」。福建海事局上午發布航行警告稱,2018年4月18日8時至24時,要求所有船隻禁止駛入。

金防部表示,由於防區向來對於部隊基地或平時駐地訓練十分重視,故17日於峰上靶場進行的66火箭縮射彈射擊,為連級基地核心鑑測的項目之一,屬於年度例行性訓練,並非外界謠傳的舉行軍演。

另一方面,為避免金門漁民會不小心進入軍演海域,發生不必要危險,,金門縣政府也已經將相關位置及座標,透過地方漁業電台向漁民宣導。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18日表示,這是中國大陸的例行演習,規模非常小,2005年中國曾在同樣地點舉辦同樣規模的演習,只是這次把它誇大,台灣應該要對國軍有信心,國軍會全程監控與監測,不必附和中國大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