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900」貼磁磚學徒怨太少! 師傅怒:沒繳學費給我就不錯了

「1天900」貼磁磚學徒怨太少! 師傅怒:沒繳學費給我就不錯了。(圖/翻攝爆怨公社)

▲師傅說,「別跟我說現在時薪多少,你就是只能固定領時薪,沒學徒,我依然做得很爽!」(圖/翻攝爆怨公社)

網搜小組陳俊宏/綜合報導

一名30歲貼磁磚的師傅抱怨,「一堆嘴巴說想學技術,一聽到薪水一天900就再聯絡,他奶奶的!我當初學的時候連900都沒有…你沒繳學費給我就不錯了!」他強調「江湖一點訣,說破不值錢」,「你們連基本的人家講話都不注意聽了,還敢談要多少工資?」

「技術這東西到底有什麼不好?」師傅在「爆怨公社」臉書社團說,「技術學起來是可以給你養家活口的,就算不想自己拿工作,做工隨便一天都2500以上。你沒繳學費給我就不錯了,我給你薪水你還嫌少?我拜託你別來搶飯碗!未來不出10年,我這技術必翻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師傅見網友有不同意見,又補充說自己是78年次,「國小放假就在工地玩了,別再跟我說你們多久前就多少錢了,14年前我才400,4年前自己出來做,一天2500以上,工作性質不同,別拿來比!」

師傅表示,學徒單純貼磁磚,材料全部都準備在旁,「拆箱子拿磁磚出來很累嗎?很累嗎?很累嗎?別跟我說現在時薪多少,你就是只能固定領時薪,沒學徒,我依然做得很爽!」

▼當學徒的薪水成為網友討論話題。(圖/工人示意照/記者季相儒攝)

▲▼工人,勞工,做工,藍領階層。(圖/記者季相儒攝)

師傅自認很有個性,說有三種人不教,「一、已婚不教,學徒薪資無法養活你家人;二,比我年長,沒為什麼,就因為各有想法;三、做三休四,你還是在家睡覺就好了。」

師傅表示,學徒起薪如下,「第一,沒看到工作態度無法打工資;第二,沒看到學習能力無法打工資;第三,如果900還肯來,就是真的想學技術,而不是混時間。在我眼裡!學徒就是這個價錢。」

師傅指出,學徒若達到第三點肯定先加100元,後續看態度,先觀察兩周,後兩周看學習能力,一個月後基本都1000元到1200元,「做工地的那個不是包一餐加涼水?別人包五餐是他事情,我就是包一餐(中餐)。你們連基本的人家講話都不注意聽了,還敢談要多少工資?」

對此,有網友表示,900元不錯了,「我當學徒時一天300,一個月領6000。在還沒當學徒時,是在KTV當少爺,薪水9000元、小費月入10萬上下。如果我當時繼續當少爺的話,現在可能什麼都沒有,當我換跑道重新開始,現在有一技之長在身,走到哪裡都餓不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