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越號事件4周年 文在寅定4/16為「國民安全日」

▲「世越號」目前已運到木浦新港,南韓政府將利用模組運輸車將它從半潛水船移動到碼頭地面上。(圖/路透社)

▲「世越號」沉沒3年後,於2017年03月被打撈並運到木浦新港。(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造成304人死亡的「世越號沈船事件」至今(16)日滿4周年,南韓政府宣布將4月16日訂為「國民安全日」。據《韓聯社》報導,總統文在寅今日在青瓦臺表示,「打造安全國家才是對世越號遇難者的真正追悼」,他將會銘記在事件中遇難的所有學生,並會努力兌現承諾,為國民打造一個安全國家。

文在寅今日在總統府主持首席秘書和助理會議時表示,今日是世越號沉船事件發生4週年的日子,也是「國民安全日」,而把4月16日指定為國民安全日的目的,就是要讓全體國民記住這個日子,並一同為所有罹難的學生表達哀悼。

文在寅說,他沉痛的哀悼所有遇難的同胞,但是「打造安全國家才是對世越號遇難者的真正追悼」,他會繼續兌現承諾,努力為全體國民打造一個安全國家。

文在寅還表示,近日的民意調查顯示,有51%的南韓民眾認為,政府的防災體系在世越號事件後沒有太大改變;因此,政府將會於5月出爐「國家安全大檢測」的報告結果,並會對這份為期2個月的工作報告進行綜合評估,以拿出一份能得到全體國民認可的改善方案。

▲文在寅與記者會中強調,將更嚴厲地要求日方向受害者致歉。(圖/路透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

世越號輪船於2014年4月16日載著476人從仁川港出發,原本預計前往濟州島,途中卻不幸在距離屏風島20公里(12英里)處發生事故,船體翻覆在全羅南道珍島郡海域,最後在3天後船體全部沉入海底,造成304人死亡、172人受傷,其中死者大部分是檀園高等學校高中二年級的學生,且至今還有5名失蹤者的遺體至今仍未尋獲。

當時的南韓總統朴槿惠在事發後卻神隱,直到7個半小時後才出面指揮,錯失救援黃金時刻而遭到外界猛烈批評,且又涉及一連串的親信崔順實干政與賄絡事件,最終導致國會表決罷免,並遭到憲法法院審理罷黜總統職權,本月初才遭一審法庭宣判服刑24年。

世越號成功抬出水面,罹難者家屬心情複雜。(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