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法轟炸敘利亞 為何盟國德國「只口頭支持」?外媒這樣說

▲▼ 美英法聯軍轟炸敘利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英法聯軍轟炸敘利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敘利亞政府軍疑用化武攻擊引起國際抨擊,美國總統川普第一時間砲轟阿薩德(Bashar al-Assad)政權,14日更與英法聯手空襲敘利亞。令人好奇的是,美國另一個盟友德國為何只是口頭譴責阿薩德,卻不願牽涉軍事行動?有國外媒體認為,與德國左右兩派齊反戰有關。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12日在柏林與丹麥首相拉斯穆森(Lars Løkke Rasmussen)會晤時表示,她肯定盟國就敘利亞化武攻擊作出明確回應,「但德國軍方不會參與向敘利亞可能採取的軍事行動。」梅克爾強調,柏林堅決反對使用化武,「如果盟國攻打敘利亞,德國將尋求非軍事方式提供幫助。」她也說,她完全支持聯合國安理會及禁止化學武器組織(OPCW)的調查工作。

至於是什麼原因讓盟國「只聞其聲,不見其人」?根據《德語之聲》報導,德國大多數的政治家與政黨都反對軍事干涉。德國「社會民主黨」(SPD)副主席施泰格內爾(Ralf Stegner)上週四在推特上轉發美國聯邦參議員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的貼文,內容表示川普開戰必須交由國會決定,顯然在暗示華府不應該輕率出兵。

與此同時,近幾年漸起的德國極右翼「另類選擇黨」(Alternative für Deutschland,AfD)副主席史托赫(Beatrix von Storch)也表態「和平,不要戰爭」。

德國退役將領庫雅特(Harald Kujat)說得更直接,「我們有一位經驗不足、激化局勢的法國總統。一位在國內處於嚴重壓力的英國首相。還有一位極不穩定的美國總統,他不僅恫嚇俄羅斯,還宣布襲擊敘利亞。」

▼德國總理梅克爾12日記者會上強調,德國不會參與向敘利亞打擊的軍事行動。(圖/路透社)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