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密室下令蘇貞昌選新北 吳敦義批:不是民主程序

▲▼ 蘇貞昌拜會蔡英文後步出民進黨部            。(圖/記者張一中攝)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 。(圖/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被視為蔡政府期中考的2018選舉開打,民進黨在新北市選情未見起色,基層千呼萬喚「院長級」人選許願成功,確定由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回鍋參選。對此,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4日表示,國民黨是民主政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是經由全民調方式公平競爭,產生侯友宜擔任市長參選人;但民進黨不同,是密室下令,有一位女性以密室協商方式就決定,這不是民主程序。

吳敦義表示,新北市是人口最多的直轄市,2010年他擔任行政院長時,台北市提名郝龍斌參選市長、新北市提名朱立倫參選市長,而雙北選舉是他當時最重要的責任,最後雙北獲勝,也讓後來國民黨有更好的成績。

吳敦義指出,侯友宜是嘉義子弟,擔任過所有重要的警察職位,是很純潔、善良、有能力的鄉下子弟,也是很認真、有貢獻的警察;他指出,侯友宜協助朱市長推動市政,讓新北市市政維持非常好的水準,尤其在治安方面特別用力用心,他相信,讓侯友宜當選下任市長,一定是讓大家稱讚的好市長。

吳敦義還批評,現在的執政者讓大家失望,總統蔡英文當時參加一場遊行,布條上寫「用愛發電」,但現在擔任總統了,卻是「用肺發電、用肝發電、用腎發電」,這很不道德的。重啟深澳電廠, 這讓宜蘭、基隆、雙北都受到影響,真的是「火力全開」,包括台中、高雄都是霧濛濛的,空污已經嚴重影響人民,要用每張選票讓侯友宜當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