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俊榮不只赴浙江大學? 洪孟楷狠酸:根本大陸通

▲▼葉俊榮,內政部長。(圖/記者謝盛帆攝)

▲內政部長葉俊榮。(圖/記者謝盛帆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內政部長葉俊榮10日被踢爆曾在中國大陸浙江大學擔任兼職教授,雖然他澄清那只是27天的客座開講,並強調那是他擔任陽春教授時唯一一次的大陸學術交流活動;今天又被爆料指出,他還其實也有掛名在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法學院底下的「環境法研究網」。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諷刺,「不只兩所大學兼課,還參與陸方論壇數次,葉俊榮根本大陸通!」

洪孟楷表示,葉俊榮被爆前往大陸授課,並且不只一間大學列名,如今又查出在2013、2014年兩次前往陸方參與研討論及論壇,還名列評審委員,是陸方的看板人物。對比管中閔被卡兩個半月還無法上任台大校長,身為我國第一大部的內政部長難道審查資格能比台大校長寬鬆嗎?蔡英文政府應當說清楚

洪孟楷出,2013年在上海財經大學舉行的「兩岸環境法理論與實踐高級研討會」,葉俊榮教授被排在邀請列首位,足以看出陸方的重視;而2014年在武漢舉行的第四屆「中達環境法論壇」,其中的計畫實行委員會七人小組中,葉俊榮也名列其中。這些公開可以找到的資料,葉俊榮部長還想怎麼凹?難道也都是不支薪、做功德的短期訪問嗎?

洪孟楷說,葉俊榮昨日第一時間回應,說訪中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2014年僅距離擔任內政部長兩年多時間,換句話說,還沒被爆出的訪問、交流可能更多,過去的前往,是否都有向台大報備?還是偷偷摸摸私下交流,以民進黨政府的標準,如此親中人士能放心把警察、消防、內政等重大業務交付手中嗎!

洪孟楷認為,葉俊榮部長應該公開說明,「到底去中國幾次、拿多少錢、見過哪些人、除了學術論壇外有無其他不可告人行程!而如果葉俊榮可以!管中閔為何不行!民進黨要雙重標準,那就讓人民繼續唾棄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