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俊榮赴陸兼職 律師:跟管中閔一樣本質上合法

▲▼葉俊榮,內政部長。(圖/記者謝盛帆攝)

▲內政部長葉俊榮。(圖/記者謝盛帆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內政部長葉俊榮10日被踢爆曾在中國大陸浙江大學擔任兼職教授,而葉俊榮的學經歷目前仍在浙江大學網站上可以查的到,引發社會討論。對此,律師葉慶元表示,臺灣學者去對岸短期講學,本來就是教育部允許的行為,以這個理由「卡管」,原本就是莫名其妙的違法舉措。

葉慶元表示,臺灣學者去對岸短期講學,本來就是教育部允許的行為,甚至明確頒佈法令供學者遵守。葉俊榮部長去浙江大學短期講學,掛名在其他教授之下授課,並且被列名為兼任教授的行為,只是證明了這件事情本質上就無不法。

葉慶元指出,只是教育部當初隨著少數政治色彩濃厚的人起舞,以這個理由「卡管」,原本就是莫名其妙的違法舉措。繼續搞下去,只怕內閣遍地烽火,人人自危。

葉慶元說,「對葉部長在大陸講學採取政治騷擾是不智、不道德、不合理。對葉部長在大陸講學的紀錄,不但應保留,而且應讚賞」,大陸學術界不因葉俊榮是台獨就抵制,而葉俊榮自己也不因政治立場,就保留所學,不予傳授。這是學術超越政治的典範,是兩岸交流的佳話。

葉慶元說,如果真要質疑葉俊榮,也絕不能以從事兩岸學術交流為對象。充其量,可針對葉俊榮說沒有領取演講費這點,懷疑葉俊榮誹謗浙大對學術倫理不尊重,對台灣學者不尊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