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沒動作? CNN:美朝已數度密會 地點傳將在蒙古

▲▼金正恩 川普 川金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悉,美朝雙方已就川金會進行多次「密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 7日引述政府相關人士,美國和北韓已私下進行多場實務會議,替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高峰會做準備。據悉,美國與北韓皆有意在第三國舉行「川金會」,但並非外界猜測的板門店,有可能選在蒙古首都「烏蘭巴托」。

根據CNN報導,美國中情局(CIA)與北韓情報官員已多次就川金會議題進行非公開對話。北韓的積極參與讓美方認為,北韓是「認真想與美國會面」,而雙方在此事上也有了一定的進展。消息來源透露,北韓方積極推動川金會在平壤舉行,但美國尚未接受提議。據傳,蒙古首都烏蘭巴托也在考慮範圍內。

據悉,秘密談話是由美國中情局局長龐培歐與北韓窗口、偵察總局局長組成,兩人已經數度進行協商,一旦就川金會地點達成共識,下一步將會商討日期與詳細議程等相關細節。

▲▼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川普像幕僚表示,「很期待川金會的到來」。(圖/路透社)

CNN報導,「川普總統本周末曾向周遭表示,很期待川金會的到來,但是具體日期仍是未知數。」目前美方則是希望能在5月底或是6月舉行。

消息來源透露,北韓雖然未具體提過川金會一事,僅透過南韓特使向美方傳遞會面提議,但平壤一再重申,金正恩願就朝鮮半島無核化問題進行討論。

另一方面,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在本月赴美會川普,外界認為安倍搶先「川金會」前見川普,除了要求美國將日本列入鋼鋁稅豁免名單外,更是希望能共同磋商對朝政策,說服美國繼續向北韓施壓。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