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前抱錯嬰兒不願通知當事人 院方:怕打擾他的人生

▲新生嬰兒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日本有位男子過了50年才知道,自己是「被抱錯的」。(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順天堂大學醫學院附屬順天堂醫院日前在官網自爆,約50年前接生的一名嬰兒近日和母親進行DNA親子鑑定時,竟發現2人沒有親子關係,研判可能是在醫院裡被抱錯。專家認為,距離事發時間已過50年,現在再去通知當事人可能打亂當事人的生活,因此院方決定不繼續調查其他被抱錯的嬰兒。

根據順天堂醫院聲明,由於嬰兒與家屬離開醫院後,不可能會有「抱錯」的情形發生,因此研判應該在醫院內被抱錯。院方也表示,按照當年醫院的慣例,醫生在接受後,會將新生兒轉交給助產士,由助產士帶進沐浴間清洗,將身上的血水清洗乾淨後,助產士就會在新生兒的腳上寫下母親姓名,因此推斷,嬰兒應該是在寫上名子前就被抱錯。

嬰兒,寶寶,早產,早產兒。(圖/達志/示意圖)

▲醫院表示,為了怕打擾當事人生活,決定不主動通知「被抱錯」一事。(圖/達志/示意圖)

順天堂醫院接獲當事人「母子」聯繫,與當事人母親詳談,並討論當年情況,研判院方抱錯的可能性極高,因此鄭重向當事人道歉,並協商解決之道,以獲得原諒。而院方也表示,依照保存病歷,雖然無法確定另一位被抱錯的當事人身分,但已經縮小範圍,鎖定可能名單。

順天堂醫院指出,由於新生兒出院已經50年,被抱錯的另一名嬰兒已經建構了50年的親子關係與社會關係,如果繼續調查,找出另一位當事人,對當事人與當事人家庭都未必是件好事,因此暫時決定不主動通知當事人。但院方同時也表示,如果有相關人士接獲消息前往醫院,他們會試出最大誠意,努力提供補償與解決措施。

另一方面,根據1973年所發行的日本法醫學會刊物指出,1957年到1971年間,日本國內已知的「抱錯嬰兒」事件就高達32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