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收假日國道大致順暢 國5高乘載提前於晚間7點結束

▲▼清明國道路況,8日16:17國6西向0.2公里2小客車與3大客車事故佔外車道,回堵4公里。(圖/高公局提供)

▲清明國道路況,8日下午國6西向0.2公里2小客車與3大客車事故佔外車道,回堵4公里。(圖/高公局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清明連續假期最後一天,高公局表示,8日國道自午後開始陸續湧現北返車潮,除零星事故造成的短暫壅塞,大致行車順暢。而每逢假日必塞的國道5號僅下午2點至3點宜蘭-頭城路段出現短暫壅塞,目前也已恢復順暢,高公局傍晚宣布,國5高乘載管制提前於晚上7點結束。

為期五天的清明假期即將結束,返鄉掃墓、出遊的民眾也陸續回歸崗位,高公局科長賴建宇表示,8日國道上午全線行車順暢,西部國道雖自下午2點過後出現北返車流,路況大多能維持暢通,除了下午4點國1北上北斗-員林短暫出現壅塞、另國6西向0.2公里(舊正-霧峰系統路段)於4點多發生2小客車與3大客車追撞事故佔外車道,造成回堵4公里,但也已經於5點10分排除狀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國道5號,從中午12時起逐漸湧現北返車潮,下午2點實施北上高乘載管制之後,於4點起逐漸紓解並恢復順暢,賴建宇表示,由於國5北上車流量減少,原訂要維持到晚間9點高乘載管制提前於晚間7點結束。這並非國5高乘載首次提前結束,去年端午連假時也曾因路況大致紓解而提前結束高乘載。

高公局提醒,後續利用夜間時段行車的用路人請特別注意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