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揚言4000人守美墨邊境 兩州宣布先派400人試水溫

▲▼美國總統川普             。(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近日下令,將在美墨邊境圍牆蓋好前,部署2000到4000名國民兵 。(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近日下令在美墨部署千名國民兵(National Guard),當地時間7日德州和亞利桑那州宣布,兩州將派出共400人,協助打擊毒品走私及非法移民。川普也在推特上透露,在美墨邊境圍牆蓋好以前,最多會部署2000到4000人看守邊界,讓兩國關係日趨緊張。

川普在本月4日下令,要求國防部、國土安全部、邊境4州包含加州、德州、亞利桑那州、新墨西哥州等合作,派遣國民兵協防美墨邊境安全;他強調,國民兵只是支援美國海關暨邊境保護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並不會直接執法。

▲▼ 美國總統川普13日視察美墨邊境牆樣板。(圖/路透社)

▲ 川普視察美墨邊境牆樣板。(圖/路透社)

在川普下令生效後,德州國民兵單位指出,已經在邊境部署兩架拉科塔(Lakota)直升機,在接下來的72小時內,將派遣250人赴邊境協助巡邏。德州國民兵指揮官諾瑞斯(Tracy Norris)表示,將從今(7)日展開部署,運送後備飛機、車輛、各種裝備及部隊,德州國民兵將駐守在德州與墨西哥邊境。

據了解,德州早在2014年就已派前100位國民兵駐守德州與墨西哥邊界,再加上將派前的250人,德州將成為美墨邊界4州中,戒備最嚴密的一州。亞利桑那州州長杜席(Doug Ducey)也在推特上表示,將在下周派出150位國民兵,加入邊境維安。

▲▼美國邊境巡邏官員(綠色制服者)抓到非法移民,邊界,美墨邊界,移民。(圖/路透社)

▲美國邊境巡邏官員(綠色制服者)抓到非法移民。(圖/路透社)

一向與川普政策唱反調的加州政府至今仍未表態,加州國民兵發言人基岡(Tom Keegan)則回應,將盡快審視聯邦政府的要求,再決定如何給予最有效的協助。

川普這項決策讓美墨關係越來越緊張,墨西哥總統潘尼亞尼托(Enrique Pena Nieto)甚至直接出言抨擊,川普這樣的政策是「恐嚇、不尊重的態度」。

▼墨西哥總統潘尼亞尼托去年11月在APEC上曾與川普互動,當時美墨關係不像現在這麼緊張。(圖/路透社)

▲▼墨西哥總統潘尼亞尼托去年11月在APEC上曾與川普互動。(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