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嗆對1000億商品加稅 中國工商界:缺乏理智的錯誤言行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川普堅持加稅決定,還考慮繼續擴大。(圖/路透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際商會(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4月6日發表聲明,反對美國總統川普要求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考慮是否對中國1000億美元出口商品徵收額外關稅的決定,「中國工商界堅決反對此種缺乏理智的錯誤言行,敦促美國政府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聲明指出,中國國際商會對美國301調查和發布的報告進行了認真的分析和研究,發現其存在預設調查結論、缺乏確鑿證據、採用雙重標準等諸多法律問題。「中國政府已將美國232調查和301調查訴諸WTO,我們對此表示堅決支持。我們再次重申,美國此次301調查既違反國際經貿規則,又背棄它自身在WTO的承諾,既損害中美兩國利益,又損害全球經濟利益。」

▼川普3月簽下行政命令,等於吹響貿易戰號角。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簽署備忘錄,準備向中國課徵關稅。(圖/路透社)

中國國際商會表示,通過對廣大會員企業調查發現,自從美國宣布擬對中國500億美元產品加徵關稅以來,中美雙邊貿易中企業履約困難加大、違約風險劇增,美方已嚴重擾亂了正常國際貿易秩序,給兩國工商界造成了無法估量的損失。

中國國際商會提到,貿易保護主義在歷史上曾帶來深重災難,穩定的多邊貿易體制來之不易,所有WTO成員應倍加珍惜和維護。在中美經貿關係快速發展的過程中,雙方互有訴求都是正常的,但面對這些訴求,寄希望於單邊保護主義則是南轅北轍的愚蠢做法。

聲明強調,中國工商界將更加緊密地團結起來,以更高站位、更強定力堅決支持中國政府採取有針對性的綜合措施,反擊貿易投資保護主義行為,「我們呼籲包括美國工商界在內的國際工商界採取及時有效措施,敦促美國政府迷途知返,共同維護多邊貿易體制,推動全球貿易自由化和便利化,捍衛公平公正的國際營商環境。」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