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計畫雇用上千人篩檢「政治議題」廣告! 遏止干預選舉

▲臉書執行長兼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圖/路透社)

▲ 臉書計畫雇用上千人篩檢具有爭議性議題和政策辯論廣告,以遏止有心人士在臉書上散播不實訊息、干預選舉。(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臉書於2016年美國選舉期間,成為操縱選舉的平台而遭到詬病。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柯茨(Dan Coats)警告,俄羅斯持續干預美國政治,可能對11月舉行的期中選舉發動更多網路攻擊。臉書6日宣布,計畫雇用上千人篩檢具有爭議性議題和政策辯論廣告,以遏止有心人士在臉書上散播不實訊息、干預選舉。

新政策要求,為任何候選人刊登訊息或公共議題,都會被標明為「政治廣告」並附註出資者的姓名或機構名稱。為了取得臉書授權,廣告客戶必須確認身分和地點。取得授權前,客戶不得刊登政治廣告,不論是選舉或議題導向。

臉書也計畫與第三方合作列出主要議題清單,這些議題會不斷更新。臉書聲明指出,這些新政策將有助於改進臉書在選舉方面的透明度和責任,讓用戶清楚訊息的出處。臉書去年10月就要求選舉相關廣告須獲得臉書授權,現在須授權範圍擴大至「議題廣告」,也就是未提到特定候選人,但會影響分裂議題的廣告。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表示,這項政策改變意味著「我們雇用成千上萬員工」,才能在期中選舉前讓新系統上路。這項新系統會先從美國開始做起,並在未來幾個月擴大到其他地區。祖克柏說,「這些步驟本身無法阻止所有想利用此系統的人,但他們若要像俄國人在2016年選舉期間的做法一樣,用假帳號和頁面打廣告,將困難得多。」

▼ 新政策要求,為任何候選人刊登訊息或公共議題,都會被標明為「政治廣告」並附註出資者的姓名或機構名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臉書執行長兼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