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52%女高中生自認「胖」 只有23%人對身材滿意

▲▼日本女高中生。(圖/CFP)

▲民調顯示,日本女高中生對身材滿意度最低。(示意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由於許多人擁有「瘦即是美」的觀念,讓不少女孩子害怕自己身上有一點肥肉,進而出現過度神經質等狀況。日本國立青少年教育振興機構對日本、南韓、中國和美國的學生做出民意調查,發現日本女高中生自認「胖」的比例最高,對自己體型滿意度最低。

綜合日媒報導,這項民調是在去年秋天於日美中韓4國進行的,大約調查了每個國家1500名至3000名高中生。調查結果指出,只有23%日本女高中生對自己身材滿意,是4國之中最低的,其次是南韓女高中生的31.6%、中國女高中生40.5%,最後才是美國女高中生60.5%。

關於如何看待自己的體型,回答「胖」或「微胖」的日本女高中生佔52%,成為4國之中最高的,其次是中國48%、南韓46%和美國20%。

日本青少年教育振興機構的研究中心主任明石要一認為,許多學生除了嚮往偶像明星般的身材外,還很關心他人對自身的評價,但如果對身材過於神經質,很可能會導致厭食症等症狀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