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警船駛入釣魚台 日媒:官方成立「官邸對策室」

▲▼釣魚台,釣魚島,尖閣諸島,釣魚臺。(圖/CFP)

▲中國海警船在3日編隊進入釣魚島12海哩。(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海警船4月3日編隊進入釣魚島12海哩巡航,並收到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邏船的警告和跟蹤。對此,日本政府還將首相官邸的「情報聯絡室」升級為「官邸對策室」,危機管理中心現正收集情報,並持續監視3艘中國海警船的後續動向。

根據NHK報導,日本海上保安第11管區透露,3艘中國海警船從2日晚間11點30分開始在釣魚台周邊的黃尾嶼(久場島)外圍的鄰接區海域航行,直到3日早上9點為止,都持續在黃尾嶼西北方31至36公里處航行。

對此,那霸海保總部出動巡邏船,向中方公務船不斷發出警告,並對船隻進行跟蹤和監視。日方統計,這是中國公務船2018年以來,第7次進入釣魚島12海哩。此外,NHK指出,中國海警船進入釣魚島12海哩後,日本立刻將設置在首相官邸危機管理中心的情報聯絡室,立即升級為「官邸對策室」,負責對中方船隻進行情報收集和警戒監視。

中國國家海洋局官方網站則發佈消息證實,3日中國海警2307、2401、31241等3艘艦船編隊在釣魚島領海內巡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