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銀行招在陸台生 陸委會深夜發文:屬台人禁止任職機關

▲▼澳門中國銀行ATM機             。(圖/CFP)

▲中國銀行向台生招手。(圖/視覺中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銀行5間分行向台灣人才招手,發出招募公告,招收在大陸就讀的應屆畢業台灣學生。但陸委會3月31日深夜發聲明表示,中國銀行由中國大陸官方持有絕大部份股份,屬於台人禁止任職或為其成員的中國大陸黨政軍機關(構)、團體。

北京市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微信公眾號「京彩台灣」近日發文指出,中國銀行上海、江蘇等5家分行將招聘少量在陸就讀的台灣應屆畢業生,報名時間已於3月23日開始,4月7日截止,預計4月中旬面試,5月中旬發出錄取通知,最快7月就能開始上班。

招聘消息一出,馬上在兩岸引起討論,並有不少人認為很具吸引力,相當感興趣。但陸委會3月31日深夜發聲明表示,中國銀行的股份大多由大陸官方持有,屬於台人禁止任職或為其成員的中國大陸黨政軍機關(構)、團體,「政府機關將持續了解情形,如具體個案事實有涉國家認同或基本忠誠度、對台統戰工作或有妨害國家安全或利益之虞等原則,則應認定有違兩岸條例第33條規定。」

陸委會指出,國人赴中國大陸就業,若不涉及違法,尚屬人民工作權及就業選擇範疇,但提醒有意在中國大陸就業的國人,應遵守並符合相關規定,以免遭裁罰。

中國銀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