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二出包!黃國昌怒轟原能會官員無恥 「讓人嘆為觀止」

▲▼核二廠2號機重啟8天,就發生反應爐急停。(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核二廠2號機重啟就發生反應爐急停。(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電申請核二廠2號機重啟,原能會25日同意再轉,沒想到正式併聯發電才一天就發生反應爐急停,機組安全停機,引來各界批評,原能會則表示,有些問題要等到啟動後才會知道,讓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怒轟無恥到讓人嘆為觀止。

台電上月提出核二2號機大修完成後的再運轉申請,經原能會5日核准,陸續完成機組升溫升壓作業、安全及保護系統、發電機、主汽機等併聯前所有測試驗證後,日前再向原能會提出機組併聯申請,獲原能會同意,27日12時55分機組併聯發電,但28日下午1點25分反應爐功率約27%時,竟發生因中子偵測系統訊號動作,反應爐急停,機組安全停機。

面對各界要求原能會須負責,主委謝曉星當下回應此次並沒有發生核安問題,「不曉得要負什麼責任」,原能會核管處更進一步說明,有些問題並檢查不出來,要啟動核電廠機組才會知道。

「原能會的官員,能夠無恥到這種程度,也是讓人嘆為觀止。」黃國昌砲轟,這種邏輯荒謬,上次大修原能會還保證安全無虞,結果發生爆炸後卻還是不知道問題在哪裡,15日依舊信誓旦旦,同意重啟,「難不成真的要發生災難才甘心嗎?」

台電表示,目前初判是蒸汽旁通閥靈敏度測試調整引起,還在確認並排除,後續將向原能會提出綜合檢討報告,並經核准後再啟動,並強調核反應器是安全停機,但確定3月底前滿載無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