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女中申請大陸大學人數增10倍! 「都是個人選擇」

台南女中自強樓。(圖/翻攝台南女中官網)

▲台南女中今年申請到大陸念書的學生超過20人。(圖/翻攝台南女中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個人申請第一階段放榜,台南女中今年有20位畢業生申請到大陸讀書,比去年的2人增加10倍,甚至有繁星錄取台大法律系的學生,放棄後轉而申請北大法律系;不過校方認為,現在都還在申請階段,這也不是學生最後的選擇,但只要有機會都可以試試看。

近幾年各地高中往海外求學的越來越多,除了傳統的歐、美之外,香港、大陸也變成新選擇,尤其在大陸宣布台灣學生申請標準從學測前標變為均標後,也讓排名靠後的學生認為「有機會出去看看」,因而多了選擇;而大陸大學國際排名往上升,也吸引頂標學生到北大、北京清華等頂尖高校就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歷年來申請較多的,都是建中、北一女、師大附中等北部學校,台南一中、台南女中今年則都有2位數的學生申請,比以往多了10倍,而且以頂標學生為主;校方表示,現在只是申請階段,包含國、內外都還沒放榜,對學生還說都是一個選擇,有機會就鼓勵試試看。

日前建國中學宣布,個人申請第一階段篩選結果「不再配合媒體報導」,包含台南一中、台南女中等名校在內,都跟進不公布,申請不代表會去念,希望可以尊重學生最後的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