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訪大陸釋放重大訊息:中共在半島問題未被邊緣化

習近平、金正恩握手。(圖/新華社)

習近平(右)搶在5月「金川會」之前跟金正恩見了面,打亂了川普對朝鮮半島的布局 。(圖/新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本周見了面。「新華社」發表長達3400多字的新聞稿,非常罕見。

中共重視這次金正恩來訪,有其堅強的理由。這是金正恩執政後首度出訪。 此時適逢朝鮮半島局勢出現轉機,美國與北韓領導人正準備會面,也適逢中共兩會結束,習近平新當選中國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

用金正恩的話來說:「按照朝中友好傳統,我理應來中國向您當面致賀……從情義上和道義上,我也應該及時向習近平總書記同志當面通報情況。」

新聞裡稿詳細記錄了兩國領導人在會談及宴會期間發表的重要談話,廣泛涉及兩國傳統友誼、朝鮮半島局勢等核心問題。 在中共與北韓友誼上,雙方有著強烈的共識:把雙方傳統友誼不斷傳承下去,發展得更好,這是雙方基於歷史和現實,立足於國際地區格局和雙方關係而作出的戰略選擇,也是唯一正確選擇,不應也不會因一時一事而變化。

這次「習金會」 釋放出更重要的訊息是:就在許多人以為中共在朝鮮半島問題上被邊緣化、美國總統川普以為不必再靠中共力量來制衡北韓,出重手用「301條款」來跟中國打貿易戰之際。習近平卻搶先 5月的「金川會」之前跟金正恩見了面。

此舉不但打亂了未來「金川會」的布局,也顯示了中共與北韓並未如外界所想的己經鬧翻,雙方「血盟兄弟」的關係,其實並未瓦解。美國以為未來單靠自己的力量可以解決朝鮮半島的問題,似乎是太異想天開了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