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望永久豁免關稅 白宮證實:美韓新貿易協議達原則共識

▲▼川普會文在寅。(圖/路透社)

▲ 南韓當局先前指出,對美鋼鐵出口僅佔總出口量的11%,此次的新貿易協議對美出口限額,影響南韓鋼鐵業有限。(圖/路透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白宮27日證實,美國與南韓政府已就新貿易協議達成共識,細節很快就會公布。據悉,協定內容包括修訂先前的《美韓自由貿易協定》(KORUS FTA)及南韓豁免鋼鋁關稅等,這也是川普政府首次證實雙方在貿易談判方面達成協議,有望取得永久豁免鋼鋁關稅。

綜合外媒報導,南韓先前為了爭取關稅永久豁免,貿易部26日宣布,南韓每年可向美國出口最多268萬噸鋼鐵,也就是把2015年至2017年的平均年出口量削減30%,且同意美國延長對南韓貨卡(Pickup)課徵25%關稅至2041年,來保住美韓自由貿易協定。

這項消息也獲得白宮證實,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在記者會表示,「我們達成了原則性協議,預期很快就能對外公布協議的具體細節。」

▲▼川普,Donald Trump。(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分別針對進口鋼、鋁課徵25%及10%的關稅,目前僅有加拿大、墨西哥、南韓、澳洲、阿根廷、巴西以及歐盟獲得臨時豁免,期限至5月1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經濟倚賴貿易,而美國是南韓的第二大貿易夥伴。南韓官員指出,該協議也將使南韓的汽車進口配合增加一倍,只要符合美國安全標準,可由原本的2.5萬輛增至5萬輛。

去年,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宣稱6年前的雙邊協議是個「可怕的交易」,因自從2012年以來,美國對南韓的貿易逆差增加一倍。而南韓名列美國2017年第三大鋼鐵出口國,僅次於加拿大與巴西。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