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暫免進口鋼鋁品關稅 南韓卻面臨更大危機?

▲▼北韓試射飛彈後,韓國總統文在寅與美國總統川普通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雖然將南韓列入「豁免名單」,但有可能想以此要求南韓在自由貿易協定上讓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23日起正式對進口鋼鋁品課徵25%及10%的關稅,不過包含歐盟、澳洲以及南韓等國家則被列入豁免名單。其中南韓雖然在4月底前被列為免徵對象,但卻將面臨各更大壓力。南韓為改善韓美雙邊貿易,自1月起便致力於與美方對話,以修改自由貿易協定。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貿易部長金鉉宗表示,為了爭取成為「永久豁免名單」,將會繼續努力與美國對話。金鉉宗一個月內更三訪華府拜會商務部長羅斯與賴海哲,以爭取豁免。

川金會、文金會將在未來幾個月舉行,目前也都已進入前置階段,有南韓專家認為,美國公布豁免名單的時機點太過敏感。也有人認為,美方似乎想要利用關稅做為爭取南韓在自由貿易協定上讓步的籌碼,使南韓妥協。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川普宣布將對進口鋼鋁品徵收25%與10%關稅。(圖/路透社)

外界認為,美國欲以自由貿易協定與鋼鋁品關稅掛勾進行談判,對此,金鉉宗則表示,韓美正在就此進行協商,具體條件於詳細內容不便透露。

據了解,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宣布,基於「貿易擴張法」中的232條款,美國從23日零時起針對涉案鋼鐵、鋁產品分別加徵25%、10%從價關稅,實施到另行公告修改為止,不過加拿大、墨西哥予以豁免,其他受到影響的國家可與美國貿易代表署諮商替代方案,歐盟、澳洲以及南韓等國家則被列入「暫時豁免名單」。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