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傳「金正恩秘訪北京」 日媒:也可能是胞妹金與正

▲▼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據傳秘密訪問北京,部分日媒指出,外交消息人士之間猜測,抵京訪問的北韓要員也可能是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日本經濟新聞》、《朝日新聞》、日本放送協會(NHK)等媒體均報導這項傳言。

現年30歲的金與正深得哥哥的信任,去年10月成為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進入最高權力核心。她目前擔任中央委員會宣傳部副部長,主要工作是保護金正恩的形象、管理他所有的公開活動,也充當政治顧問。

▲▼傳金正恩秘密訪問北京,長安大街靠近人民大會堂有不少警力站崗交管。(圖/路透社)

▲▼ 金正恩秘密訪問北京的傳聞甚囂塵上,長安大街靠近人民大會堂有不少警力站崗交管。(圖/路透社)

▲▼傳金正恩秘密訪問北京,長安大街靠近人民大會堂有不少警力站崗交管。(圖/路透社)

目前消息人士無法確認究竟是哪位北韓高層訪問北京。日本外務省表示,現在仍處於收集消息的階段,也正透過日本駐華大使館釐清狀況。

根據Daily NK(每日北韓)日文版26日報導,中國與北韓接壤的丹東車站近日瀰漫詭異氛圍,當局一周前就採取特別措施,讓外界無法清楚看見車站內部情況,當地警方也突然設置路障,25日晚間10時更封閉車站和聯繫北韓的鴨綠江大橋。有消息人士透露,「20分至40分之間,有一列列車往瀋陽方向疾駛而去。」讓北韓要員訪京傳聞甚囂塵上。

▼ 金與正親密地勾著哥哥金正恩的手臂。(圖/翻攝自北韓勞動新聞)

▲▼金與正回到平壤後,一改先前高傲神情,親暱的勾著金正恩的手臂。(圖/翻攝自北韓勞動新聞)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